金融服務無所不在 更加突顯數位身份確認的重要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金融服務無所不在 更加突顯數位身份確認的重要

  • 黎思慧台北

ID Expert身分認證系統整合生物識別,為金融機構建立完善的數位身分認證機制。
ID Expert身分認證系統整合生物識別,為金融機構建立完善的數位身分認證機制。

現今純網銀及數位銀行的發展態勢,造就了網路銀行或行動App是銀行與顧客互動的主要管道,自然也是駭客攻擊的重要標的,數位金融的資安防護持續是金融產業不容小覷的必要課題。

台灣證券交易所也在110年公告「為強化證券商資通安全防護機制,請落實執行相關防制措施」,證券商網路下單登入時,應採雙因子認證方式。在享有便捷網路交易的同時,更加凸顯數位身分認證的重要性,全景軟體ID Expert身分認證系統以指紋辨識作為第二認證因子,透過指紋的唯一識別,加強身分的確認,將有效幫助金融機構建置完整的數位身分認證機制。

除了指紋辨識外,全景軟體ID Expert身分認證系統是多元化的身分認證系統,包含多樣化的認證載具,客戶可依使用情境或認證安全強度的要求,彈性選擇驗證因子,ID Expert具備軟、硬體等多種載具型式,用以顯示OTP動態密碼(One Time Password),藉由不斷更換密碼的特性,提升帳號的存取安全,建立完善的雙因子認證。

此外,在帳號登入紀錄的監控及分析方面,ID Expert身分認證系統能提供登入成功及失敗的完整log紀錄、統計圖以及訊息通知,強化相關機關落實「建立資通安全檢查機制」的規定。

便利是數位化帶來的優勢,而資料外洩的風險也會隨之增加,以提升數位身分認證機制作為第一道資安防護關卡,將有助於便利及資安兩者發揮相得益彰的效用,在提升工作效率的同時,兼顧資訊安全。

全景軟體擁有身份認證、生物識別、電子簽名(數位簽章/手寫簽名)、智慧卡、行動認證、區塊鏈、文字辨識等相關技術,是數位金融(FinTech)在發展創新應用中的重要環節,且全景軟體在發展解決方案時,「法規遵循」也是重要的基礎原則,運用科技協助各單位符合法規,讓所服務的客戶,能在資訊安全無虞,且符法遵範要求的前提下,安心擁有自動化的商業流程。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