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亞資訊協助企業比較導入連網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蓋亞資訊協助企業比較導入連網方案

  • 周建勳台北

專線 vs MPLS vs 雲網路 CEN怎麼選,蓋亞資訊告訴您。蓋亞資訊
專線 vs MPLS vs 雲網路 CEN怎麼選,蓋亞資訊告訴您。蓋亞資訊

現代生活,網路是資訊共享重要的媒介,以企業辦公來說,同事間透過文件傳輸、語音溝通、視訊開會、ERP或CRM資訊系統串接等即時互通協作是日常的情境。同時依靠著網路優勢,商務與組織擴張也無遠弗屆,這時「企業網路」對於公司日常營運也更加重要。

跨境企業內網需求的重要性

專線 IPLC 、MPLS、雲網路 CEN 三種方案比較。蓋亞資訊

專線 IPLC 、MPLS、雲網路 CEN 三種方案比較。蓋亞資訊

若是遇到公司在海外有設廠辦、分支或辦事處,就必須開始思考如何架構跨境企業網路,來避免同事反應系統不穩定、連不上等的抱怨。其實對使用者(老闆或同事)而言,只在乎需要連線系統時順暢、不會遇到卡卡的問題,但是對於MIS與資訊部門而言,則需要評估多個面向,比如穩定、速度、彈性、安全,到了採購階段還需要再考量價格、頻寬、據點。

以下就用兩個時常被討論專線與MPLS,以及近期愈來愈多人使用的雲網路,進一步做評估比較。

專線IPLC 、MPLS、雲網路CEN三種方案比較

專線IPLC(International Private Leased Circuit Service):線路點與頻寬掌握度較高,但是建置成本較高與時間較久,為大型企業集團考量的方案。
MPLS(Multi-Protocol Label Switching):適合多點、但單點頻寬需求不高者,適合有預算考量者,但需注意連線品質較不穩定。雲網路:近幾年雲端蓬勃發展,對應網路服務與基礎設施逐漸成熟,加上雲隨開即用的特性,雲網路方案特別適合加頻寬、據點開拓等需彈性應用者。

另外,由於華人企業大多都在中國或東協設據點,大多都採用阿里雲(因為在中國境內與東南亞如越南、泰國、印尼、印度等設施與支援較完善),所以此篇直接以阿里雲CEN(Cloud Enterprise Network)做介紹。

雲企業網CEN是什麼?

雲企業網(Cloud Enterprise Network;CEN)為阿里雲於2017年發布的產品,透過雲廣域網路,讓企業用戶達成雲下IDC機房和雲上VPC互通,或雲上多地域VPC互通的需求,以提升跨網路通訊的品質和安全性,打造穩定高效的企業網路。

舉例而言,Rosenberger透過阿里雲雲企業網快速建立了涵蓋中國、印度、印尼、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跨國網路,讓不同地區的使用者在存取業務系統時,可獲享快12倍的速度。

什麼情境下建議使用雲企業網CEN ?

情境一:跨域、跨區部署企業內網。企業在不同的國家與地區設有辦公室和分公司,需要跨境建置企業網路保障連線安全,首選阿里雲CEN,分鐘即開即用,免除專線點對點牽線費用及時程,即可獲得專線網路品質。特別適合需要開疆闢土新據點時,快速開啟區域加入內網,為公司節省經費與商務分秒必爭的時間。

情境二:企業資訊系統連線品質改善。當海外同事抱怨企業資訊系統緩慢難用(例如企業資源管理ERP、客戶關係管理系統CRM、庫存管理系統IWMS、製造執行系統MES等),但是總部同事使用狀況一切良好,可以評估既有跨境線路是否穩定、頻寬是否足夠?企業可以在既有連線方式下,加開CEN彈性增加頻寬,一舉解決同事抱怨連連。

情境三:多區廠房、多點分店、多處設備上雲互聯。若你是製造業者在多處有工廠、或是零售業者有多點分店,或是業務同事經常出差,太多零碎單點需要連線,也要保障單點連線安全,可以選擇阿里雲CEN搭配阿里雲 Smart Access Gateway(SAG),為SD-WAN雲網端解決方案,透過SAG就近接入POP點,分鐘部署分支網路,彈性使用頻寬、提升使用者體驗、大幅節省技術營運成本。

蓋亞資訊協助企業快速導入阿里雲企業網

蓋亞資訊為阿里雲在台灣金級合作夥伴,擁有豐富上雲實戰經驗,累積豐富經驗服務過上百家企業,客戶涵蓋各種領域如金融、電商、科技、媒體、航空和製造業,擁有國際認證技術團隊,提供專業且高效的網路雲端整體規劃服務,高客製化的解決方案與24*7無間斷中英雙語客服,協助企業實踐數位轉型。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