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持續升息企業如何因應?投資優質建案無須擔心通膨壓力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美聯儲持續升息企業如何因應?投資優質建案無須擔心通膨壓力

  • 尤嘉禾台北

通膨問題已從歐美國家延燒到東亞市場,無論是民眾或企業這兩年都感受到物價上漲的壓力,研究機構HIS Markit與經濟學人制度雙雙大幅調升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然而從整體發展來看,全球通膨仍處於上升初期,面對此趨勢,企業必須儘早配置手上資金以對抗即將而來的經濟衝擊,而選擇採用高品質節能建材的「亞太嵿富」商辦案,正是企業在這波通膨風暴中的最佳首選。

國發會在2022年4月發布的報告中指出,過去幾年全球的通膨趨勢已顯現,2022年初開打的俄烏戰爭更進一步加深此力道,近期國際機構紛紛下修2022年經濟成長預測。在經濟寒冬將至的此刻,企業必須提早因應,避免手上資金因通膨而縮水,從以往的投資經驗來看,不動產無疑是最佳投資標的避險工具。

經國特區是距離國門首站的優勢地段。嵿富建設

經國特區是距離國門首站的優勢地段。嵿富建設

亞太嵿富個案採用綠能標章建材。嵿富建設

亞太嵿富個案採用綠能標章建材。嵿富建設

不動產的優勢在於土地數量有限,尤其是精華地段的土地,其取得難度越來越高,未來勢必成為稀有財,因此若精華地段上有推出個案的機會必須即時掌握。且行政院主計處日前表示,現在基本金屬、鐵礦砂等物資價格節節高漲,直接影響到鋼筋、水泥、電纜電線等基本建材,2021年的營造工程物價指數已上升13.69%,在通膨趨勢下,建材漲幅只會越來越高,持續上漲建材價格加上居高不下人工成本,整體影響下,未來購入企業自用的辦公室門檻只會越來越高。

逢低買進優質建案不僅可抗通膨,優質建案本身還可帶來被動租金收入,對企業來說有一舉兩得之功。不過要產生此效益,建物本身須具備足夠條件—「亞太嵿富」即是絕佳推薦。

近年淨零碳排成為全球趨勢,「亞太嵿富」選用的建材,兼具美觀、舒適、節能三大效益。在大樓玻璃帷幕方面採用日本三協鋁業搭配複合式中空Low-E玻璃,可阻隔絕大多數的紫外線與紅外線,大量降低因輻射所產生的日照熱能,有效減少室內空調系統耗費的電能。除了節能功能外,三協專為台灣氣候設計的鋁窗帷幕系統,其高標準氣密性可降低噪音,打造靜謐辦公環境,水密性則通過日本測試,達到1500pa/10分鐘,確保建築物不被水氣侵入影響使用品質。此外,透過三協帷幕所建構的商辦外觀,也讓企業總部更具大氣格局與未來美學!

在建築電費結構中,空調耗能往往佔高比例,對此選用日本空調主機第一品牌,省電能力更居業界之冠,大金VRV-H為全新一代氣冷式變頻商用空調主機,超靜音運轉可提供舒適的辦公環境,此外可自動充填冷媒的溫控系統、高效率低負載運轉、SMT主機板封裝,都可讓空調系統更穩定、可用性更高。分層分戶獨立使用設計,不僅有助於防疫,讓企業的經營成本控制更容易。

電梯部分,配備最具日本品牌精神的三菱電梯,此電梯運行既快且穩定、安全,每分鐘高達150公尺移動速度,讓移動更有效率。電腦即時運算分析可讓車廂分派服務系統科技化,減少乘客的等候時間,變頻變壓控制技術在任何速度下大幅降低電梯用電量,達到智慧節能願景。

除了各式節能建材與設施,也導入大量先進科技,為企業住戶打造智慧建築系統。停車系統是辦公大樓的重要建置,規劃停車場的車牌辨識系統,兼具方便與安全兩大特點,企業無須擔心外部車輛任意進入,有停車權限的汽車,在精準辨識車牌後輕鬆出入。此外因應全球減碳趨勢,在停車場內規劃電動車充電系統配備到點服務,為越來越普及的電動車提供便利的充電服務。在大樓自動化方面,電梯廳的智慧門卡管制,為企業做最嚴謹把關,建築物水、電與防災監控系統,則讓能源掌控更全面,安全防護再升級。

智慧科技與節能建材之外,「亞太嵿富」所在的精華地段也是企業抗通膨的利器。被譽為「桃園信義計畫區」的經國特區,在市政府的積極規劃下,現在已是豪宅林立、各大企業總部匯集之處,再與桃園蛋黃區藝文特區連線,未來經國特區第二期規劃長榮貨櫃中心遷移自辦重劃,讓此地段極具升值潛力。

在產業環境漸趨嚴苛,疫情、戰爭仍未停歇的狀態下,通貨膨脹之勢將越演越烈,「亞太嵿富」選用的節能建材與智慧科技系統,未來可大幅降低企業使用的營運管理費用,絕佳地段則可確保企業資金不受通膨侵蝕。放眼未來,土地、建材成本只會快速攀升,現在投資「亞太嵿富」正是企業對抗通膨的最佳時刻,有意者可與嵿富建設團隊聯繫。詳情請上「亞太嵿富」網站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