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Meet the Angels力助新創覓伯樂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2022 Meet the Angels力助新創覓伯樂

  • 黃達人台北訊

2022 Meet the Angels新創資金媒合會與會團隊合影。若水數位評價
2022 Meet the Angels新創資金媒合會與會團隊合影。若水數位評價

「2022 Meet the Angels新創資金媒合會」於7月29日正式登場,若水集團舉辦的新創資金媒合會已邁入第七屆,2022年若水數位評價(原若水鑑價)與金石新創投資及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共同主辦,同時力邀輔仁大學事業處技轉及資源整合中心、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產學運籌中心(陽明校區)、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攜手協辦,導入專業資源與輔導能量,協助新創團隊在資金媒合會的平台上嶄露鋒芒,亦提供創業家和創投、天使投資人等貴賓彼此跨業交流、商機對談,以促進相互合作之機會。

2022年資金媒合會首度對外公開徵件,並從中遴選出6組不同領域的新創團隊參與活動,其跨足醫材、AI、Blockchain、ESG、電動車等議題,包括以整合型氣動式微流體晶片為核心,並結合可攜式自動化控制機台,進行一站式生醫檢測的「醫流體」、開發有效節省2/3傷口縫合打結時間產品–腹腔鏡縫合打結器的「邁磊醫療器材」、致力於結合知識系統化與自然語言技術,使學習與回饋體驗更為智能的「讓狂人飛」、解決加密貨幣及區塊鏈進入門檻過高問題的「幣想科技」、建置HESaaS平台,結合SUVIOS人因節律照明,以達成節能減碳與健康促進任務的「台灣艾特維」、研發電動機車技術,打造台灣第一部量產增程式電動機車的「捷星精密動力」等優質團隊加入,多元的題材更為新創界與投資界注入簇新能量。

本次媒合會除由6組新創團隊輪流上台展示成果,更邀請安德信國際財稅法律事務所所長-林陣蒼會計師分享【新創公司必學的稅務知識】,透過專業會計知識解答財稅問題,以此傳遞創業時應具備的財務及稅務觀念,進而提醒新創團隊不可輕忽稅務在創業過程中所帶來的影響,以避免潛在的租稅損失。

若水集團所舉辦的「Meet the Angels新創資金媒合會」旨在協助新創團隊尋找適合的投資人,同時藉由輔導資源之挹注,奠定新創穩健成長的基礎。另外,若水集團貫徹From Angel to Business的精神,提供團隊至少2年的整合性服務,包含業務拓展、投融資安排、價值管理、商業模式進化等專業項目,同時定期舉辦講座課程與諮詢等相關活動,滿足新創企業長期發展所需資源,並推出從專業評價角度所開發的OTTEREX公司估值系統,為新創公司有效解決營運表現與價值連結的難題,提供經營、股權規劃與募資的建議,滿足新創公司及所有需要了解公司估值者的評價需求,與企業一同達成價值共創。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