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協助驗證5G PC 推動Snapdragon運算平台發展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是德協助驗證5G PC 推動Snapdragon運算平台發展

  • 李佳玲台北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為提供全球先進的設計和驗證解決方案,以推動網路連接與安全創新的技術領導廠商,為首家量測廠商透過以軟體為中心的整合式測試解決方案,讓筆記型電腦製造商能夠在Snapdragon運算平台上驗證採用Arm架構的5G Windows PC。

Snapdragon運算平台是高通技術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開發的多連接通訊解決方案,讓廠商能順利推出效能卓越、外形輕盈、無風扇且安全無比的筆電,且每一款均配備高階攝影機、音訊功能,以及5G連接方案。 許多Windows筆電供應商採用Snapdragon運算平台提供5G行動運算功能,以增強雲端體驗,進而提升生產力、效率和連接性。 是德科技與高通技術公司攜手合作,協助業者在涵蓋設計、開發和製造的工作流程中,加速驗證搭載Snapdragon平台的PC。

是德科技無線測試事業群資深總監Lucas Hansen表示,「是德科技很高興能再度與高通技術公司合作,協助這間頂尖數據晶片供應商為其Snapdragon運算平台開拓相關市場,為常時啟動、常時連網(always on, always connected)的筆電使用者提供順暢的行動連接。 自2016年以來,是德科技與高通技術公司已多次共同進行技術領先的5G試驗,讓裝置廠商和行動通訊業者能為各種不同的應用提供必要的無線連接。」

是德科技率先為供應商提供虛擬儀器系統架構(VISA)程式庫軟體,以便在任何輸入/輸出(I/O)軟體層中,為待測元件(DUT)和測試儀器之間提供高效率通訊。 高通技術公司採用是德科技搭載VISA軟體的測試解決方案,與其Qualcomm Development Acceleration Resource Toolkit自動化工具結合,為Snapdragon運算平台建立前所未有的互通性開發測試環境。

高通技術公司採用多套是德科技解決方案和VISA I/O程式庫軟體,來驗證新款晶片設計在多種技術中的運作效能,包括5G 新無線電(NR)、4G LTE、3G、2G、WLAN、藍牙和全球定位系統(GPS)。這些解決方案包括:

. E7515B UXM 5G無線測試平台:小型信號測試平台,支援多格式堆疊,具有強大的處理能力和充足的射頻(RF)資源,是執行5G NR網路模擬的理想選擇。
.E6680A/E無線測試儀:能驗證Wi-Fi 7和其他WLAN或行動通訊裝置的效能。
.M9415A VXT PXI向量收發器:PXIe模組,內建向量信號產生器和分析儀,適用於超寬頻(UWB)、WLAN和藍牙應用。
.E6681A EXM-WB無線測試儀:能在製造階段驗證5G NR毫米波裝置的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