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結盟群環打造台灣AI生態系 助企業體驗認知商機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IBM結盟群環打造台灣AI生態系 助企業體驗認知商機

  • 周維棻台北

IBM與群環結合雙方資源,以PowerAI加速各產業深度學習應用發展。圖右:台灣IBM硬體系統事業部總經理李正屹,圖左:群環科技產規事業群副總經理鄭碧芬。
IBM與群環結合雙方資源,以PowerAI加速各產業深度學習應用發展。圖右:台灣IBM硬體系統事業部總經理李正屹,圖左:群環科技產規事業群副總經理鄭碧芬。

隨著產業發展成熟,AI應用逐步導入至各產業中,然而,許多企業在導入AI之際,會因為產業特性無法快速體驗創新效益。IBM觀察到,無論是金融業、製造業、醫療領域的客戶,都在積極思考如何布局認知轉型策略。

為了協助各產業輕鬆駕馭AI基礎架構,IBM攜手合作夥伴群環科技,力推PowerAI深度學習架構等認知解決方案,為台灣企業規劃完整AI發展藍圖。台灣IBM硬體系統事業部總經理李正屹表示,IBM將產業場景、資料及專業經驗導入認知解決方案中,使各產業know-how與IBM AI深度學習平台架構進一步連結,以提供符合特定產業需求的AI動能。

群環科技產規事業群副總經理鄭碧芬則指出,群環科技長期站在第一線觀察台灣業者的需求,發現多數企業仍在思考如何使用AI技術,或因尚無相關人才處於觀望階段。為此,群環科技決定致力推動AI平台模擬機制,讓企業可依所屬產業及對深度學習模型的不同需求,結合企業內部數據,於系統上測試,體驗AI帶來的創新商業模式。

透過IBM PowerAI深度學習平台 協助製造業提升篩檢良率與產能

對於台灣的製造業業者,邁向智慧製造勢在必行;如何善用新科技提升生產良率和產品品質,避免生產中可能的缺陷造成企業聲譽的損害?傳統製造業普遍以人工建模的影像分析方式進行良率篩檢,此法容易造成誤檢或漏檢。而IBM PowerAI深度學習平台,則是透過AI分析生產線上的歷史資料,建構出複合模型進行自動缺陷預測,並針對產線上可能的影響參數進行分析,找出影響因子的相關性,進而優化產線參數,藉此提升篩檢良率和產能,同時降低不必要的設備支出並極大化產品利潤。

透過由PowerAI打造的認知系統 加速台灣智慧醫療的發展

在醫療領域方面,隨著醫學持續進步,許多醫療單位面臨人工處理大量影像缺乏效率的困境,為此,IBM透過由PowerAI打造的認知系統,加速台灣智慧醫療的發展。經過專業醫療機構的訓練後,該系統已能協助醫師進行肺部腫瘤與乳癌檢測,快速判讀X光片中的鈣化與病變,且準確率高達75%。

台灣IBM期望透過與群環的合作,結合雙方資源加速在地AI生態圈的發展,並開拓與推廣各產業應用,致力輔助台灣中小型企業以AI技術掌握創新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