眺望AI雲發展機會 掌握人工智慧新商機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眺望AI雲發展機會 掌握人工智慧新商機

  • 鄭斐文台北

眺望AI雲發展機會研討會。
眺望AI雲發展機會研討會。

隨著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的快速發展,微軟、Google等也大舉投資其中,發展各種相關技術;歐洲為了不在人工智慧的浪潮中落後,也研擬成立規模12億美元的歐洲基金投資於相關技術研發。為了搶佔人工智慧浪潮的領先地位,台灣資通訊業者號召軟、硬體相關產業,共組Open Infrastructure Taiwan A-Team(OITA),以團體戰概念加強各業者間的合作,放眼大陸及東南亞廣大市場商機。

OITA聯盟目前包括Ambedded(晨宇創新)、AMI、Arista、CloudCube(創雲數據)、Infinities(數位無限)、Network Optix、Seagate、Supermicro等AI雲服務生態系廠商,並結合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共同合作,以「在台研發,惠台產業,利台輸出」為聯盟宗旨,發展AI雲整合服務解決方案為OITA的具體目標。

OITA近日舉辦「眺望AI雲發展機會」研討會,「以數據開啟現在,用AI改變未來」為主題,邀請將建立並維運台灣第一座AI雲資料中心的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朱賢良經理分享心得與展望,同時邀請微軟、工研院、阿里雲、OITA成員等多名企業講師,分別就應用場域與產業合作層面進行技術及經驗分享。數位無限軟體總經理陳文裕於Keynote中說明混合雲端管理平台之發展現況,並以OITA主席身分分享OITA成立近一年來的感想。

OITA夥伴多於數年前就開始參與主辦OpenStack Day Taiwan,推動成果卓然,參與人數屢創新高,吸引企業CEO、業界專家、資訊主管到前端開發人員的參與。2018年更將進一步更名為OpenInfra Day Taiwan,聚焦AI人工智慧、容器技術、邊緣運算與5G、軟體定義Everything及混合雲五大議題,期待擴大市場,吸引更多業界先進共襄盛舉。

研討會中,NVIDIA解決方案架構經理康勝閔、阿里雲港澳台區域首席解決方案架構師肖仰柱及阿里雲大數據解決方案架構師邱晨分享了NVIDIA和阿里巴巴集團運用深度學習技術的各種案例,為了人工智慧的發展,阿里巴巴集團更是成立了研究機構達摩院,招聘全球頂尖科學家,研究最新的人工智慧技術。

台灣微軟資深協理呂文榮於演講中提到發展人工智慧的時機確實成熟,並預測於2020年將會有80%的企業導入人工智慧技術,此外,也分享了微軟全力發展其人工智慧雲端平台Azure的歷程。

OITA成立迄今尚未滿1年,但年輕的組織活力將為AI雲市場帶來正面的衝擊,未來OITA更將戮力經營,以優勢互補、內外攜手、整合共贏的精神為基礎,以「軟硬整合」的國家隊概念進軍亞太市場,共同推動台灣雲端產業邁向國際。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