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宣布Arm ServerReady相容認證計畫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Arm宣布Arm ServerReady相容認證計畫

  • 李佳玲台北

全球IP矽智財授權廠商Arm宣布推出基於Arm架構的伺服器Arm ServerReady相容認證計畫,協助客戶安全、相容地部署Arm伺服器系統。已有多家晶片供應商獲得Arm ServerReady 1.0版本的認證。

伺服器合作夥伴期盼新系統開箱即能裝機部署,而且出廠前便已裝好自己選購的作業系統與應用程式。然而要作到這樣的程度,Arm伺服器生態系統必須定義與遵循一套最低限度的標準。

與行動市場不同,在伺服器和基礎設施領域,為每個平台修改作業系統是無法接受的,因此一套基本標準對於伺服器和基礎設施市場十分重要。標準不僅讓不同產品間保持相容性,同時也讓各個合作夥伴能夠在這些規範內進行創新及差異化。

Arm近幾年來持續與基礎設施供應鏈夥伴合作,其中包括晶片供應商、獨立韌體廠商、作業系統與hypervisor程式廠商、OEM/ODM代工廠、獨立硬體廠商、以及雲端基礎設施供應商。大家一同制定最低硬體要求,歸納出伺服器基礎系統架構(Server Base System Architecture;SBSA)規範,以及在伺服器基礎啟動需求(Server Base Boot Requirements;SBBR)規範中定義最低韌體要求。此外亦延用所有可行的業界標準,以及制定新Arm規範,藉以促成各家廠商產品之間的互通性。

段標:所有規範都需驗證 

Arm秉持「所有規範都需驗證」的原則,透過各種Arm相容計畫,協助開發商確保其硬體完全遵循Arm架構的相關規範。依照相同的精神,Arm制定Architecture Compliance Suite(ACS)來推動SBSA以及SBBR的認證。

身為針對Arm架構的基礎設施所正式發表Neoverse全新品牌識別的一部分,Arm宣布ArmServerReady認證計畫,讓客戶放心部署Arm架構的伺服器系統。Arm ServerReady計畫包含執行標準作業系統以及ACS,廠商可選擇自行推動,也可透過Arm支援團隊的協助。通過ACS認證的伺服器將獲得Arm ServerReady的認證標章。

Arm ServerReady 1.0版本使用ACS 1.6版本,並針對SBSA 3.1版本與SBBR 1.0版本規範測試產品的相容性。

同時,Arm與合作夥伴合作致力於將SBSA推至5.0版本,以及將SBBR發展至1.1版本。此外Arm亦著手研擬全新伺服器基礎管理準則(Server Base Manageability Guide;SMBG)規範,此規範預計將成為未來新版的Arm ServerReady計畫,作為將來伺服器系統的全新標準。

目前已有許多晶片與ODM廠商的伺服器系統獲得Arm ServerReady 1.0版本認證,包含Ampere、HXT(華芯通)、Marvell、Qualcomm (高通)、Femrice(北京東大金智)、Gigabyte(技嘉)與UIT(創新科)等公司。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