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聯通快照提供備份還原最佳化的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威聯通快照提供備份還原最佳化的解決方案

  • 鄭斐文台北

威聯通快照白皮書。
威聯通快照白皮書。

威聯通科技(QNAP Systems, Inc.)發行快照(Snapshot)白皮書,聚焦探討快照原理、QNAP實作快照的方式,以及QTS(QNAP NAS作業系統) 中的快照相關功能。QNAP透過本白皮書持續推廣快照作為災難復原計畫的重要一環,幫助企業與個人用戶在網路病毒、惡意程式層出不窮的數位時代降低資料遺失的風險,保障重要數位資產的安全。

QNAP推出區塊層級(Block-based)快照功能已有一段時間,期間仍持續投入開發資源,讓現行絕大多數QNAP NAS(包含x86架構和Arm架構)均支援快照,不僅可保護NAS所存資料,更可再備份快照檔案至其他裝置或遠端伺服器,完善建構可靠的異地備援和災難復原計畫,顯著改善RPO(降低資料損失)及RTO(加快營運復原)。

威聯通產品經理吳秉軒表示,使用者運用快照作為災難復原計畫的一環,能達成資料安全及總持有成本的完美平衡,不僅讓RPO及RTO最佳化,同時對整個企業組織內的各種使用者而言,備份還原操作依然迅速而簡單

在QTS 4.3.5中,快照相關功能再度獲得強化,使得快照成為更全面且安全性更高的備份解決方案。使用者可在本機進行快照、再將快照複製到遠端NAS;有需要時,則可從本機或遠端NAS讀取快照,並直接還原至本機。而複製到遠端NAS的快照還可再備份至異地NAS或匯出至外接裝置,確保災難復原計畫可靠,以對抗多種情境的風險及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