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ytics結盟宏洲科技 推廣Multi CDN與網安防護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mlytics結盟宏洲科技 推廣Multi CDN與網安防護服務

  • 劉中興台北

mlytics結盟宏洲科技,推廣Multi CDN與網站安全防護服務
mlytics結盟宏洲科技,推廣Multi CDN與網站安全防護服務

現今透過瀏覽器來執行應用程式蔚為風潮,相對讓網站經營者承受莫大壓力,必須盡力提供快速、安全、人人愛的上網體驗,才能避免慘遭市場淘汰、成功贏得廣大消費者青睞;因此購置CDN服務、乃至部署網頁應用程式防火牆(WAF),已成為網站經營者不得不然的選擇。

宏洲科技經理許哲霖指出,該公司經營資安產品的代理經銷業務逾7年,近期遇到愈來愈多客戶反應網站速度慢或遭受DDoS攻擊,急於尋求合適方案。綜觀這些客戶的痛點在於,無論佈建WAF或SoC皆會帶來不輕的成本負擔,且需延攬專業人才進行維護;至於CDN部分,考量眾家業者於各地的加速效果不同,因此需要購買多家CDN服務,連帶必須分別設置每一家的Cache Rule、安全準則,逐一洽談長期合約,不管在服務開通速度、資金調度的靈活性都未盡理想。

許哲霖說,為協助客戶解決難題,宏洲於2018年底接觸以「融合 CDN(Multi CDN)」服務見長,且有自己的WAF、兼具DDoS與CC防護能力的摩速科技(mlytics),並在今年簽定臺灣區總代理。

融合多家CDN於單一平台,以AI達到最佳調度

mlytics數位行銷經理胡哲皓表示,該公司所有產品與功能的研發均圍繞CDN,主要服務為Multi CDN,係將世界各大頂級CDN結合在一起,讓客戶的網站與網頁應用能根據使用者所在地域,透過AI負載平衡演算法自動判定哪個CDN速度最佳,從而協助網站自動調度 CDN;事實上Multi CDN是一個平台,而mlytics為系統整合商,負責將眾家CDN業者提供的材料,組合成為更容易使用的套餐。不僅如此,mlytics亦以Multi CDN為核心,悉心打造WAF與DDoS防護機制,保障客戶網站安全。

談及Multi CDN融合範圍,mlytics解決方案架構師說,Multi CDN內含Basic Plan、Pro Plan、Business Plan及Enterprise Plan四個方案,依最基礎的Basic Plan而論,以阿里雲、Cloudflare與CloudFront三家CDN服務為標準配備,客戶一旦選用Pro Plan或以上方案,即可經由Power-ps市集選購Incapsula、CDNetworks、Akamai、Tencent、中華電信…等等其他CDN服務;若採用位階最高的Enterprise Plan,客戶可進一步加購7x24監控服務、Managed DDoS服務,還能獲得20個Stack Domain,並於WAF上加入特別Edge Rule(例如設置特殊的 Header)。

值得一提,mlytics已整合各家CDN,以利用戶透過單一介面設定與操作多個CDN,例如某企業藉由Multi CDN加入5個CDN,僅需做一次 Cache Rule或WAF設定即可,不需逐一做5次個別設置。

mlytics產品經理指出,Multi CDN分為SaaS、Enterprise兩種服務模式,若是前者,客戶直接選定想要的套餐,歷經約5分鐘設定部署後迅速啟用,爾後按月支付租賃費用;至於後者,適用於採購數量較大的企業,屬於簽約形式,可依客戶需求來決定合約期間長短,整個議約過程十分透明化。mlytics已與眾家CDN業者大量議價,比起企業個別議約更具成本競價力,因此客戶選用Multi CDN時,不必擔心價位是否合理、或是否被過長的合約期限束縛,當然客戶也可將現正使用、合約未走完的CDN帶入Multi CDN平台,一併接受AI調度。

匯聚逾 2,600 Tbps 流量,強力稀釋 DDoS 攻擊

若以Multi CDN概念而論,全球已有Metacdn等類似平台,但都缺乏安全防護功能。反觀mlytics,內部有一組WAF工程師團隊,集結許多深具WAF技術能量的好手,有能力迎合客戶需求,在WAF中納入特別的安全設置;另外傳統DDoS防護通常有1~5 Tbps流量來吸收攻擊,一個好的CDN則有10~100 Tbps 更高流量,而mlytics結合舉世2,300多個PoPs、合計超過2,600 Tbps的CDN流量,足以型塑最強大的DDoS攻擊流量稀釋效果。

許哲霖表示,接下來宏洲將透過媒體曝光、搭配現有經銷通路的推廣介紹,致力開拓mlytics品牌能見度;在第一階段,宏洲將以金融、電商、遊戲為重點推廣目標,第二階段將努力進入共同供應契約,將服務觸角延伸至公務機關。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