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推出首款第10代Intel Core處理器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英特爾推出首款第10代Intel Core處理器

  • 陳其璐台北

英特爾推出首款第10代Intel Core處理器,定義筆記型電腦體驗新時代。
英特爾推出首款第10代Intel Core處理器,定義筆記型電腦體驗新時代。

英特爾推出11款專為2-in-1裝置和筆記型電腦所設計的第10代Intel Core處理器。這些處理器為PC帶來高效能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並採用全新Intel Iris Plus顯示晶片,提供令人驚艷的娛樂體驗,實現與Intel Wi-Fi 6(Gig+)和 Thunderbolt 3的最佳連結。

英特爾副總裁暨客戶運算事業群行動客戶平台總經理Chris Walker表示,第10代Intel Core處理器透過10奈米製程技術和架構設計,首度在PC平台上帶來廣泛的人工智慧應用、全新的顯示晶片架構、最佳的Wi-Fi 6 (Gig+) 和Thunderbolt 3技術,全部整合在系統單晶片(SoC)裡,為筆記型電腦開啟全新體驗與創新之門。

除了提升效能和反應速度外,系統單晶片(SoC)針對人工智慧、繪圖能力、連網性和I/O最佳化,提供功能豐富的解決方案,協助OEM合作夥伴推出讓人們同時觀賞影片、玩遊戲和創作更多內容的筆記型電腦。

第10代Intel Core處理器

第10代Intel Core處理器是專為具AI功能的輕薄型筆記型電腦和2-in-1裝置所設計的處理器,為AI應用程式帶來Intel Deep Learning Boost,加速CPU上的神經網路,在自動圖像增強、相片檢索和相片寫實效果(photorealistic effects)等使用情境中,達到最快回應速度。

另外,高達1 teraflop(每秒一兆次浮點運算)的GPU運算速度,使用於持續高流量的推論(inference)應用程式,例如影片風格化、影片分析和即時影片解析度升級。英特爾GNA晶片(Intel Gaussian & Neural Accelerator)是為語音處理和噪聲抑制等背景工作負載所設計的超低功耗專用引擎,以延長電池壽命。

令人驚嘆的娛樂體驗

內含Intel Iris Plus繪圖晶片的第10代Intel Core處理器可實現1080p的實境遊戲畫面,以及4K影片編輯、影片濾鏡快速套用和高解析度相片處理等更高階的內容創作功能。此外,第10代 Intel Core 處理器還具備首批內建GPU支援VESA Adaptive Sync 顯示標準,可在《大地長征:拉力賽2.0 (DiRT Rally 2.0)》和《要塞英雄 (Fortnite) 》等遊戲提供更流暢的遊戲體驗。

第10代 Intel Core 處理器也是首款達到可變速率著色(variable rate shading)功能,以提升渲染效能的整合式GPU,並支援BT.2020規格,可觀看十億種色彩的4K HDR影片。

最佳連網能力

更高的整合度有助於PC製造商在外形尺寸上進行創新,實現內含 Intel Wi-Fi 6 (Gig+)的連網能力和高達四個Thunderbolt 3 連接埠的時尚設計,Thunderbolt 3為目前市面上速度最快、通用性最高的USB Type-C連接器。

為滿足現代運算與多元需求,英特爾將推出更多第10代Intel Core筆記型電腦處理器系列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