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NAP擴大支援掛載AWS S3相容物件儲存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QNAP擴大支援掛載AWS S3相容物件儲存服務

  • 魏于寧台北

儲存、網通及運算解決方案的供應商威聯通科技(QNAP Systems)釋出更新版HybridMount檔案型雲網關應用,擴大支援AWS S3相容物件儲存空間,讓用戶可掛載更多元的雲端儲存服務至QNAP NAS集中管理。此外,於HybridMount網關啟用快取功能,雲端檔案將自動儲存到NAS的快取空間,降低使用者讀取檔案所需時間,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HybridMount遠端掛載功能可讓使用者將公有雲儲存空間掛載至NAS,並透過File Station或Qfile來集中管理與分配各個雲端空間資源。除了目前內建支援的26個雲端儲存空間(含檔案型儲存和物件型儲存),現更新增支援與AWS S3相容的物件儲存服務,讓使用者也可將非原生支援的物件儲存空間掛載至NAS,享有更多元的雲端儲存選擇和彈性的多雲管理。

HybridMount亦支援雲儲存網關(Cloud Storage Gateway)服務。用戶於網關模式啟用本地快取功能後,雲端上最後更新的檔案將自動儲存在NAS的SSD快取空間 (HybridMount Cache Volume),提升快取空間使用效率以及快取命中率,同時降低首次讀取檔案的等待時間。HybridMount網關讓雲端存取如同本地存取般快速,且使用者可維持原有的存取方式(透過SMB、FTP、AFP、NFS、WebDAV)自電腦連線QNAP NAS來存取雲端中的資料,提升雲端檔案管理的便利性。

此外,QNAP NAS支援代理伺服器(Proxy Server)設定,企業可設置嚴密的防火牆以防止駭客攻擊和機密資料外洩。透過HybridMount存取雲端時可依循NAS系統的Proxy 設定,讓使用者透過代理伺服器存取雲端資源,強化網路連線安全。

威聯通產品經理陳思諺表示:「HybridMount不僅帶來集中管理與快速存取雲資料的優勢,企業用戶可透過HybridMount將同一個雲端空間掛載到各區辦公室使用的NAS 上,達到多點檔案同步與共享,實現更高的跨區協作效率。」

QNAP提供2個永久免費的HybridMount掛載授權,讓使用者可免費體驗便利的雲網關服務。企業用戶可透過QNAP軟體商店 購買授權來添增雲端連線數,隨用隨付以因應企業逐漸擴大的營運規模和業務範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