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Azure支援無所不在運算 助企業擘畫未來十年創新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微軟Azure支援無所不在運算 助企業擘畫未來十年創新

  • DIGITIMES企劃

微軟亞洲區解決方案副總經理馮立偉。
微軟亞洲區解決方案副總經理馮立偉。

在2021年第一季,微軟為Microsoft賦予五個全新Slogan,分別是無所不在及分散式運算、數據主權和環境智能、跨域賦能創作者和社群、為全球所有人擴大商業機會,及基於安全的設計;期望透過這些技術優勢,協助企業擘畫未來十年創新藍圖。

微軟亞洲區解決方案副總經理馮立偉表示,Microsoft Azure是針對不同Workload設計的架構,除大家熟知的IaaS、PaaS服務外,還提供AI、DevOps、Monitoring、Backup、Security等可直接使用的服務元件,另支援CRAY、SAP、VMware、Nutanix、NetApp等企業常用的系統。

值得一提,企業可利用Azure HPC實踐諸多目標,包括瞬間啟動多達8萬、10萬核心的專屬HPC機器,高達200Gbps的InfiniBand高速網路,乃至高效能儲存裝置、雲地Workload協同作業、智能型服務。不僅如此,微軟也配置了深入汽車、金融服務、能源、生命科學、半導體、製造業等不同領域的專家,協助用戶設計最佳演算法及架構、確保HPC應用程式在各種處理器架構和運算叢集上的最佳效能,並協助設計與達成商務或技術目標。微軟更透過跟Intel合作,即將推出新一代高效能運算專用VM,時脈可以高達4 GHZ,提供一個VM高達1TB的記憶體,可以滿足EDA及Gaming相關客戶高速需求。

此外現今企業已能將VMware工作負載遷徒並擴展到Azure,維持與地端VMware環境相同的管理介面、操作技能,完全不需改變,還能就近搭配使用Azure各種數據服務。

更令人驚艷的,迄今已有成千上萬企業在Azure上運行SAP解決方案。據調研機構報告顯示,全球企業將ERP遷移至公有雲,已是不可逆趨勢,尤其高達72%企業將SAP S4/HANA部署於公有雲。多數用戶考量SAP依賴運算資源至鉅,亟需有穩定平台加以支撐,加上Azure有專門設計給SAP HANA的M和MV2系列VM(單一VM最大支援12TB記憶體)、甚至提供SAP HANA專屬機器,使Azure成為多數HANA用戶的首選。

另一方面,Azure還有其餘幾項引人震奮的新亮點。馮立偉指出,首先是Azure Digital Twins再進化,不僅支援設備互聯,更進一步擴及整個週遭環境的互聯,只要是能夠連網的人、物、車,通通都可透過3D建模成為數位分身,再經由AI分析、判斷、演練及優化,套入實體環境。比方說Azure有家夥伴,將某城市一整條交通街道都製作為數位分身,做為城市交通優化的依據。

其次微軟奠基於Azure平台打造Microsoft Mesh混合實境應用平台,讓分散在全球各地的人員能共處於一個混合實境空間,以類似「阿凡達」代表自己的數位化身出現,由這些數位化身們一起討論研發、設計或醫療...等等協同專案,甚至如同搬移空間內各項元件,加速實現創新、凝聚團隊成員共識。

另一亮點為Azure Arc,它是一個Single Console Plane,負責將Azure的管理和服務擴展到不同的平台環境,不管AWS、GCP、VMware、Red Hat等等任何雲或地的基礎設施,只要能運作Kubernetes,皆在支援範圍之列。

種種革新,象徵微軟正在將雲端PaaS體驗,延伸運用到本地、多雲和邊緣的數據工作負載,讓企業更好地實現創新、提高開發人員敏捷性,更順利地滿足監管要求與克服技術障礙,也更能確保整個組織的安全。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