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波龍電子正式加入AECC汽車邊緣計算聯盟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江波龍電子正式加入AECC汽車邊緣計算聯盟

  • 尤嘉禾台北

江波龍電子正式加入AECC汽車邊緣計算聯盟(Automotive Edge Computing Consortium;AECC),並於6月7日在AECC官網披露,成為中國大陸首家入會存儲企業。公司將通過與移動網路營運商、智慧汽車產業鏈,共同推動汽車互聯的開放分散式運算基礎架構發展。

「汽車互聯」是近些年汽車產業的關鍵字,正在發展中的智慧汽車,需要通過車輛感測器、鏡頭即時分析複雜的路況、行人動態等資訊。在這過程中,存儲、傳輸、計算和處理的資料迅速成長,成本開銷和時延代價越來越不容忽視,這也讓整個產業看到了商業機會。

江波龍電子正式加入AECC汽車邊緣計算聯盟,共同推動汽車互聯資料存儲。江波龍電子

江波龍電子正式加入AECC汽車邊緣計算聯盟,共同推動汽車互聯資料存儲。江波龍電子

2017年,由豐田汽車、英特爾等公司成立了汽車邊緣計算聯盟,旨在為汽車互聯建立一套生態系統,以支援新興服務,如智慧駕駛、即時資料地圖的創建和基於雲端運算的輔助駕駛。

AECC與各產業的領導者合作,推動邊緣網路架構和計算基礎設施的發展,以更智慧、更高效的互聯車輛,支援大容量資料服務。同時加入該聯盟的還有DENSO、愛立信、戴爾和三星等國際知名企業。

江波龍電子能夠加入AECC,得益於公司全方位車載電子存儲產品和高效服務,經過車用存儲市場的長期布局與拓展,其汽車存儲產品線涵蓋汽車的每一個部位,旗下的eMMC、UFS、工規級SSD、工規級DDR4 記憶體模組、工規級存儲卡、汽車個人雲存儲解決方案、車載資料備份盤以及技術定制產品已在車用存儲市場嶄露頭角,同時也得到了業內客戶和聯盟的認可。

值得一提的是,江波龍電子憑藉自主設計30餘種核心測試演算法、軟體和自研10nm ASIC高性能存儲測試系統,FORESEE 車規級eMMC在2020年成功通過了AEC-Q100可靠性測試標準。

此外,為了配合汽車電子業務的發展,公司在中山存儲產業園建立了一整套能夠為聯盟、客戶持續開放的車規產品設計和驗證所需的創新實驗室,並在上海臨港設立了存儲創新基地,可同時為華南和華東區域的汽車客戶提供就近的技術支援與服務。

品質管制與供應鏈交付方面,同樣是江波龍電子的加分項。公司已構建起全面品質管制體系,其中,公司供應鏈交付中心專門部署了完全符合車規級產品等級要求,並足以支撐起當前和未來業務發展的專業生產型供應鏈,保障長期穩定的汽車客戶需求。

加入AECC只是江波龍電子邁出的一小步,未來還將與聯盟多家公司開展深度合作,通過邊緣計算,服務車聯網領域的資料存儲需求,融入到汽車互聯產業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