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IT安全人員五大須知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2019年IT安全人員五大須知

SophosLabs 2019年網路威脅報告已反映出,現今網路罪犯就如系統滲透測試人員一樣,在網路上四處遊走,尋找可以入侵的網路漏洞和弱點。因此,企業IT安全人員必須再次調整他們的策略和防禦措施。報告中還詳細說明了犯罪分子如何挑選受害者、在整個網路中橫向移動,以及操縱內部控制項目以悄悄地達成目標。

隨著端點保護不斷改進,犯罪分子亦努力找出新的入侵弱點。因此IT安全的重點不再是保護和偵測,而是智慧型的自動化回應,以提供橫向移動保護來阻隔來自網路的攻擊。Sophos資訊安全長Ross McKercher提醒企業2019年將有什麼影響。

安全團隊需要更多的開發及工程技能

安全團隊過去的重心向來是防火牆與端點,許多安全專家過去都是系統或網路管理員。如今,基礎架構已經由軟體定義,設計不周的應用程式引起的資料外洩事故也日益增多,導致人力不足的安全團隊更急切於將運作流程自動化。這一點改變了安全專業人員所需的技能。現在他們不單要透徹了解應用程式的設計與運作,還得有能力把自動化程序帶入常用的工具和作業中。

企業會將焦點放在軟體供應鏈層面

目前企業都十分仰賴由非官方社群所維持的開放原始碼程式庫。但這類社群運作並不嚴謹,也容易讓惡意分子滲入。這種潛入手法以往多半發生在民族國家層面,但現在犯罪分子也用上這個手法。

應用程式安全(AppSec)持續成長

雖然駭客隨著端點保護技術持續改良而不斷轉移攻擊目標,沿用多年的老舊軟體仍然會成為他們的攻擊溫床。

獵捕威脅的能力將由機器學習所驅動

機器學習將擺脫紙上談兵的階段。過去專屬於資料科技專家的工具與技巧將愈來愈容易使用。且不久後的將來,較具規模的安全營運中心 (SOC) 團隊將會直接採用機器學習工具,而非僅止於利用內建在安全產品內的演算法模型。

零信任架構開始成真

打造一個真正「零信任」架構(亦即對所有系統登入一視同仁並加以嚴格驗證的基礎架構)所需的工具、知識和技術正快速發展且日趨成熟。自從十多年前業界論壇宣布網路邊界已經消失以來,即將來到一個臨界點,讓企業可以不再將用戶端(尤其是那些屬於非技術員工的設備)配置在所謂的「可信任」網路之上,而改為利用「零信任」模式加強整體的系統網路保護。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