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臺AI預測引擎強攻智慧工廠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麗臺AI預測引擎強攻智慧工廠

  • 尤嘉禾台北

麗臺AI預測引擎解決方案團隊。
麗臺AI預測引擎解決方案團隊。

台灣一站式AI方案領導品牌麗臺科技於DIGITIMES舉辦的2018智慧工廠論壇以AI預測引擎解決方案驚豔全場。為加速產業進入工業4.0及智慧製造領域,麗臺科技集結GPU高速運算及資深AI研發團隊,提供完整Turnkey 解決方案,從釐清商業目標、了解需求、規劃專案、串連現場硬體、資料收集處理分析、訂定測試場景、驗証結果,乃至最後教育指導,皆提供客製化服務。彷如只要客戶把鑰匙一轉,系統便可開始運作,大幅減少AI研發及導入時間。

麗臺科技專案經理陳苓萱表示,「業者導入AI應用的挑戰在於過度將人工智慧美化卻忽略哪種方案最適合自己,麗臺AI團隊首要任務就是讓客戶清楚了解AI化目標及開發流程,例如該採用雲端運算或邊緣運算發揮即時性;我們擁有業界認可最佳誤差範圍的預測準確性,並藉由GPU、in memory database加速AI預測引擎運算,大幅縮短產線作業時間,並提供更穩定的品質狀態,以人性化介面與預警提示提高使用者操作效率,快速解決廠務問題。」

在實務上,麗臺科技於石化廠及AOI廠主攻品質預測、故障預警、良率分析瑕疵檢測及能源管理系統。可即時預測製造當下品質狀態,找出影響品質關鍵因子,並將參數最佳化,提高各項檢測與預測效率。在能源管理上,透過智能化的設備耗能分析及異常報告分析,已成功證明AI系統可有效減少耗能浪費。

麗臺團隊特別強調,AI化的同時需兼顧人性化,麗臺的AI管理平台提供即時動態可視化儀表板,讓管理者於直觀頁面中即時掌握生產資訊,提供業者決策之依據,發揮統籌管理之綜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