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Integrations推出高效高壓BLDC馬達驅動器IC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Power Integrations推出高效高壓BLDC馬達驅動器IC

  • 劉中興台北

Power Integrations推出高效高壓BLDC馬達驅動器IC
Power Integrations推出高效高壓BLDC馬達驅動器IC

Power Integrations宣布推出其 BridgeSwitch整合半橋式(IHB)馬達驅動器 IC 系列。BridgeSwitch IC採用高壓側和低壓側進階FREDFET(快速恢復型二極體場效應電晶體),同時整合了無功損電流感測功能,使得無刷直流(BLDC)馬達驅動器應用中的變頻器轉換效率高達98.5,達到300W。

與IHB驅動器提供的分布式散熱佔位面積相比,該產品無需散熱片,從而降低了系統成本和重量。整合無功損電流感測、匯流排電壓感測和系統級散熱感測,使得該裝置系列成為家電應用中 BLDC 馬達的理想選擇。BridgeSwitch 裝置面向冰箱壓縮機、HVAC 系統風扇以及其他住宅和輕型商用泵、風扇和送風機。

中使用的600 V FREDFET整合了快速、超軟恢復型主體二極體。這極大地降低了切換期間的功損並減少了雜訊的產生,從而簡化了系統級EMC。新型高壓、自供電、半橋式馬達驅動器IC還採用內置裝置防護和系統監控功能,以及穩健的單線狀態更新介面,可實現馬達—微控制器與最多三個BridgeSwitch裝置之間的通訊。

每個 BridgeSwitch 裝置可配置有不同的高壓側和低壓側電流限制,無需使用微控制器和外部電路來防護系統免受開路或短路馬達繞組的影響。整合的無功損電流監控提供基於硬體的馬達故障保護,簡化了在馬達故障條件下提供防護的任務,從而切實滿足IEC60335-1 和IEC60730-1的要求。

資深產品行銷經理Cristian Ionescu-Catrina表示:「我們重新審視了新興BLDC市場帶來的挑戰以及全球範圍內日益嚴格的能源使用法規,並打造了一種創新的解決方案,可以在減少BOM的同時節省能源和空間。這使得我們可更方便地遵從安全標準,同時簡化了電路並縮短了開發時間。」

其他特色包括高達20 kHz的PWM頻率和小型訊號輸出,這可提供精確、即時的FREDFET汲極電流報告,此電流鏡像馬達繞組正電流。安全功能包括兩級裝置過熱偵測、低壓側和高壓側逐週期限電流,以及DC匯流排過壓和欠壓保護和報告。

裝置與所有常見的控制演算法相容—磁場定向控制(FOC)、正弦和梯形模式(帶感測器和無感測器偵測),參考設計DER-654、DER-653和DER-749對這些演算法進行了描述。BridgeSwitch 採用 InSOP-24C 封裝 - 這是一種小型表面接合封裝,其安規距離大於3.2mm,可透過兩個裸露的焊墊實現PCB 散熱。

BridgeSwitch IC 樣品現已上市,單價為 1.69 美元,每次最低訂購數量為 10,000 件。請造訪 PI 的全新馬達驅動器子站點以取得技術支援官網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