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推出全新適合街拍廣角定焦微距鏡頭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Canon推出全新適合街拍廣角定焦微距鏡頭

  • 鄭斐文台北

RF 35mm F1.8 Macro IS STM。
RF 35mm F1.8 Macro IS STM。

Canon推出RF 35mm f/1.8 Macro IS STM大光圈廣角微距鏡頭,特別適合街拍、特寫、食物及人像等拍攝題材。RF 35mm f/1.8 Macro IS STM專為EOS R全幅無反單眼相機使用而設計,利用RF接環所賦予的大口徑與更短後對焦距離的優勢,實現f/1.8大光圈與卓越影像畫質,更同時縮減了整個光學系統體積。其中0.5倍最大放大率與7cm工作距離,於Canon混合型光學影像穩定技術(Hybrid IS)的輔助下,加強近拍的靈活性。

RF 35mm f/1.8 Macro IS STM重量305公克、長度6.28公分,適合與EOS R相機搭配使用作為日常隨拍使用。鏡頭35mm焦距常用於隨拍,能呈現接近人眼的自然視野及廣闊視角,營造出適合隨拍的自然空間感與透視效果。

RF 35mm f/1.8 Macro IS STM採用9組11片光學設計,於對焦鏡組加入1片GMo玻璃鑄模非球面鏡片修正球面像差,從而提升整個對焦範圍(由無限遠至近距離)的影像畫質;鏡頭於最接近焦平面的位置放置一枚大口徑鏡片,令鏡頭於光圈全開的情況下仍能保持畫面中央至邊緣的高銳利度,同時減少整個光學系統的體積。此外,於對焦鏡組後方放置固定鏡組的設計,亦有效抑制因對焦操作而形成的像差,即使用最大放大率拍攝仍能確保卓越影像畫質。

鏡頭的f/1.8大光圈結合9片圓型光圈葉,鏡頭特別適合作人像、街拍及城市夜景拍攝,迷人朦朧的散景會令相片更為突出。且鏡頭的影像穩定系統(IS)於一般拍攝時能提供高達5級防震效果。

RF 35mm f/1.8 Macro IS STM支援0.5倍最大放大率及17cm最近對焦距離。其相對較長的7cm工作距離,鏡頭可與主體保持一定距離,避免鏡頭本身會遮擋環境光線及形成陰影。

RF 35mm f/1.8 Macro IS STM鏡身設有控制環,方便於鏡頭上直接調校各類型的相機設定如光圈值、快門速度、ISO 感光度或曝光補償等。為了更輕易掌握轉動間隔,透過電子觀景器拍攝時就更得心應手。可將目光專注於電子觀景器上,並在按下快門按鈕前快速調校至最合適的曝光設定以完成拍攝。

RF 35mm f/1.8 Macro IS STM配備的齒輪型STM步進馬達以對焦組重量及對焦行程計算,屬最大型級別,配合高效能處理器能提供高速及準確的自動對焦表現。齒輪型STM步進馬達亦支援全時手動對焦,並可配合EOS R的雙畫素CMOS自動對焦(DAF)技術於短片攝錄時提供流暢的短片伺服自動對焦功能。

所有RF鏡頭均採用電子環設計以驅動對焦環及控制環,可按個人喜好及習慣自訂操作方式。由於全新RF接環的高速、高流量數據傳輸系統,可使用對焦距離顯示功能直接於電子觀景器檢視對焦距離。此外,當相機關機時鏡頭的光圈葉亦會自動關閉,以避免光線進入並為相機帶來更佳的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