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地球夥伴計畫實現永續發展 從回收墨水匣開始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HP地球夥伴計畫實現永續發展 從回收墨水匣開始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但根據世界企業永續發展委員會發布的Vision 2050報告指出,若持續以既有方式使用地球上的資源,隨著人口數的增加,到了2050年全球人口數達94億,屆時恐將需要消耗掉2.3個地球。從政府、企業到個人,改變刻不容緩,尤其企業的投入不僅可加速實現永續環境的到來,也能增加商業價值及客戶與員工的認同,惠普(HP)即為一個很好的例子。

惠普從產品的設計、生產、使用到回收,無一不考量到環保。因為惠普深知其營運策略不只影響本身的業務,還包括對供應鏈的合作夥伴與客戶及整體環境都會造成影響。在產品材料方面,惠普開發出能讓材料在長時間內發揮最大效益的解決方案,並保證這些產品中的材料在使用到期時能適當地轉換用途。在包裝設計方面,惠普著重於減少材料用量、優化裝運密度及利用再生材料等三重點,這當中還必須在產品保護、環保、客戶期望與成本之間取得平衡。

封閉循環回收計劃 大幅降低新塑料與能源使用量

在產品的製造生產方面,惠普透過回收墨水匣及其他回收塑料作為原物料以生產新墨水匣,致力於促進循環經濟的發展。在過去的5年裡,惠普平均每天回收利用100萬個以上的寶特瓶。而回收的40億個礦泉水瓶與8,600萬個衣架及回收的墨水匣已結合生產超過38億個新墨水匣,其中惠普原廠所有的碳粉匣以及80%的墨水匣都是透過回收物料所製造。

部分回收的礦泉水瓶與廢棄塑膠來自於海地,惠普與戶外服飾大廠Timberland攜手非營利組織機構,向海地收購廢棄塑膠瓶以減少這些塑膠垃圾流入加勒比海,並提供當地居民工作機會。

至今惠普已向海地收購超過1,200萬個塑膠瓶,即250噸的海洋垃圾塑料已被用來再生製作新的惠普墨水匣,而Timberland則使用回收塑料製成的聚酯纖維用於鞋款、背包的生產。

外,惠普還加入NextWave Coalition,這是一個全球性企業聯盟,致力於透過建立全球海洋塑料供應鏈網路來擴大海洋塑料的使用範圍,聯盟中的成員也彼此交流分享使用海洋塑料的經驗,以加速擴展海洋塑料的使用。

自1987年以來,惠普在全球74個國家與地區提供回收計劃。在台灣,惠普也透過綠能回饋計畫邀請企業客戶一起參加綠色活動,加入「HP地球夥伴計畫」協助回收使用完的碳粉匣與墨水匣。目前已有台達電、中鋼、資策會等205家多家企業組織參與。2018年更與全台最大零售通路夥伴—燦坤合作,將綠色活動擴大推展到個人用戶。

燦坤助力HP地球夥伴計畫 企業、個人回收一起來

燦坤一直以來對於節能家電的推廣以及廢家電的回收不遺餘力,2018年底還獲得台北市政府頒發「節能精進王」的獎項。同樣對環境保護有著綠色承諾,燦坤支持並加入惠普的「HP地球夥伴計畫」,在全台33個實體據點設立HP授權原廠耗材回收站,以便於消費者回收事務機、印表機用畢的碳粉匣與墨水匣。

燦坤表示,除了鼓勵消費者回收碳粉匣與墨水匣,也呼籲消費者應購買原廠的耗材,如此一來不僅減少對機器的損害也減少垃圾量,且所有購買的耗材商品都可以再度回到回收循環中,為環保貢獻一己之力,欲了解更多關於HP地球夥伴計劃可以至活動頁面查詢。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