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Integrations使用InnoMux技術提高顯示器電源供應器效率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Power Integrations使用InnoMux技術提高顯示器電源供應器效率

  • 劉中興台北

Power Integrations使用InnoMux技術提高顯示器電源供應器效率。
Power Integrations使用InnoMux技術提高顯示器電源供應器效率。

Power Integrations宣布推出面向顯示器電源供應器的InnoMux晶片組。與傳統解決方案相比,該晶片組獨有的單級功率架構可將定電壓和定電流LED背光驅動器級的整體效率提高50%,實現高達91%的效率,從而降低顯示器應用中的損失。此外,電視和顯示器設計人員可以減少超過50%的元件數量,降低製造成本並提升相關的電路板可靠性。

全新的晶片組包含InnoMux控制器IC,其與InnoSwitch 3-MX隔離式切換開關IC配合使用。InnoSwitch3-MX是Power Integrations的返馳式切換開關IC系列的最新成員,它整合了一次側FET、一次側控制器、用於同步整流的二次側控制器和FluxLink高速通訊技術,從而避免使用光耦合器。

InnoSwitch3-MX從InnoMux IC接收控制資訊,該IC獨立測量每個輸出的負載需求,並指示InnoSwitch3-MX切換開關為每個輸出提供適量的功率,以保持對電流或電壓的精確調節;這消除了傳統多輸出電源供應器所帶來的負載和交叉調節挑戰,從而免去了後置穩壓器。整體功率轉換效率提高了 10%,無需使用散熱片並消除熱點,同時簡化了遵從即將推出的能源之星8.0 顯示器規格和新的CEC功耗標準(計劃於2019年7月生效)。

獨有的特色是,InnoMux技術同時支援精確調節的定電流和定電壓輸出,提供一到四個定電流通道和多達兩個定電壓輸出。這種靈活性支援電視和顯示器中常見的邏輯、音訊和LED需求。此IC為每個輸出提供過載保護。

InnoMux技術還支援LED CC輸出的精密調光 - 類比、PWM、交錯和混合調光透過專用類比和PWM控制接腳進行控制,從而實現誤差率低至1.5%的精確調光。

Power Integrations產品行銷經理Edward Ong表示︰「開發人員可以透過兩種方式利用InnoMux的功率轉換效率:他們可以開發高效的顯示器和電視,以滿足製造商的目標和地區監管要求,或者可以透過使用更廉價的LED和更簡單、更便宜的擴散器降低顯示器面板的功效,從而降低成本,同時仍然符合即將出台的能源之星8.0規則。」

Power Integrations提供兩種參考設計DER-635和DER-636,其中DER-636設計描述了帶有一個定電壓輸出和4個定電流輸出的40W顯示器電源供應器,DER-635設計是支援電視應用並提供2個CV和1個CC輸出的45W供應器。具體樣品將於2019年第2季度在 Power Integrations網站上推出。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