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於COMPUTEX發表第10代Intel Core處理器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英特爾於COMPUTEX發表第10代Intel Core處理器

  • 陳其璐台北

英特爾於COMPUTEX 2019發表最新產品。陳其璐攝
英特爾於COMPUTEX 2019發表最新產品。陳其璐攝

英特爾於COMPUTEX 2019發表一系列產品與科技,包括全新第10代Intel Core處理器和Project Athena創新計劃的最新進展;此外也推出首款具有5GHz全核心渦輪加速技術的遊戲處理器,提升PC體驗的標準。

英特爾資深副總裁暨客戶運算事業群總經理Gregory Bryant,英特爾的工作就是整合各產業,提供具備不同用途的PC,以滿足人們真正的需求。英特爾第10代Intel Core處理器與Project Athena,是英特爾在平台進行深度投資以促進推動產業創新的最佳典範。

第10代Intel Core處理器主打AI功能

英特爾發布第10代 Intel Core處理器,透過 Intel Deep Learning Boost(Intel DL Boost)提供高效能人工智慧(AI)能力。以英特爾10奈米製程、代號為Sunny Cove的新核心架構和最新Gen11繪圖引擎為基礎。第10代Intel Core處理器從Intel Core i3到Intel Core i7,具備最多4核心和8執行緒、高達4.1倍的渦輪加速頻率,以及高達1.1GHz的繪圖頻率。

透過Intel DL Boost可為低延遲工作負載提供約2.5倍AI效能。新款繪圖架構可為高效能要求的推論工作負載提供高達1 teraflop(每秒一兆次浮點運算)的向量運算能力。繪圖架構為基礎的Intel Iris Plus繪圖晶片,近兩倍效能提升。同時提供整合式Thunderbolt 3和整合式Intel Wi-Fi 6(Gig+),無線網路速度提高近三倍。

Project Athena加快創新速度

Project Athena計劃優先考量由關鍵經驗指標(Key Experience Indicators;KEI)衡量出來的結果,可反映現實狀況中的使用經驗。英特爾開發了在程式驗證過程中所使用的最新KEI工程指標,根據筆電用戶在家中或工作中進行研究,新衡量指標之目的是與產業生態體系合作,並逐年發展這些功能。

支持這些體驗的規格像是,Thunderbolt 3、Intel Wi-Fi 6(Gig+)、與PC相容的OpenVINO AI和新式連網待機(modern connected standby)平台等級要求。

專為電競、創作者設計

英特爾同時發布第9代Intel Core i9-9900KS處理器,提供5Ghz全核心渦輪加速能力,讓遊戲桌上型電腦處理器效能提升。同時,展示全新Intel Performance Maximizer (IPM)自動化超頻工具,透過個別效能DNA輕鬆地對第9代Intel Core桌上型電腦處理器進行動態與客製化調校。

IPM是Intel Adaptix Technologies工具套件的一部分,此工具套件包括Intel Dynamic Tuning Technology、Intel Extreme Tuning Utility和Intel Graphics Command Center。

英特爾還推出14款用於高效能筆電(H系列)和桌上型(S系列)PC的最新第9代 Intel Core vPro處理器,為商用處理器。Intel Core i9 vPro處理器最多含8核心和16執行緒,在桌上型電腦的最高運作速度可達5GHz,在筆電上則高達4.8GHz,並加入商用Intel vPro平台。

另外,英特爾推出的14款Intel Xeon E處理器供筆電與桌上型工作站使用,這些工作站針對特定用途所設計,為Intel vPro平台的一部分。Intel Xeon E處理器系列中具備最高8核心、16執行緒、5GHz渦輪加速頻率、Wi-Fi 6(Gig+)、Optane Memory H10和128 GB DDR4-2666 ECC記憶體支援。


議題精選-COMPUTEX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