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啟積極轉型推出全新產品電競一體機iGame G-ONE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承啟積極轉型推出全新產品電競一體機iGame G-ONE

  • 林仁鈞台北

林仁鈞/台北
承啟科技在歷經將近一年投入研發後,於2019年5月31日舉行新聞記者會,在南港電腦展正式發布電競一體機並正式投入量產。

傳統的電競PC產品以桌上型電腦與電競NB為主。電競一體機iGame G-ONE為電競市場全新產品,更輕薄省空間電競一體機採用NB筆記型電腦級GPU,螢幕比NB筆記型電腦更大,有傳統PC的螢幕,臨場真實感高於電競NB;免除了臺式電腦繁雜的插線。相對於傳統的PC,主機內建在螢幕後方,僅電競螢幕厚度,一體成形,減少空間的佔用。

電競一體機最高可搭載Intel Coffee Lake-H酷睿i9 8950HK六核十二線程高效能處理器,並配備NVIDIA GeForce RTX 2080全新圖靈架構光線追蹤顯示卡和8G顯存;32GB高頻2666Mhz雙通道記憶體;最新高階CPU與GPU,可符合最新遊戲對硬體的高規格要求。

承啟科技自2018年起積極發展新事業與新產品,2018年6月成立區塊鏈應用技術發展部門,12月14日經董事會通過,透過子公司轉投資思騰合力科技有限公司,於2019年第1季末完成股權整併後,承啟4月營收較2018年同期成長33.20%,主要來自於顯示卡以及AI伺服器銷售的增加。

於2019年承啟科技區塊鏈應用技術發展部門與思騰合力科技共同研發出軟體配置管理(Software Configuration Management)SCM人工智慧訓練平台,可以提供資源監控、容器管理、深度學習架構、模型訓練、作業創建與調度、文件管理幫助思騰合力科技在AI高階伺服器的系統整合(SI)上,提供客戶更具效能的使用,在AI伺服器領域及軟硬體系統整合方案的銷售上更具競爭優勢。

在中國大陸人工智慧、高效能計算相關領域一直是國家重點扶植項目,大數據研究可以以DGX Station NVIDIA Volta 架構下的 GPU 平台,個人端的AI軟硬體整合工作站進行密集運算的AI應用探索,如訓練深度神經網路、推論處理與進階分析,適用於資料中心環境的大規模部署,可提供企業、雲端服務業者與研究機構導入。

承啟科技子公司思騰合力應用業務分為DGX、教育產業、科學研究、AI事業部等四大事業部門。在教育產業的高效能計算相關領域與中國大陸的北大、清大、中山大學等知名大學進行合作並提供軟硬體系統整合服務,在科學研究機構業務部門與大陸科學研究機構計算技術研究所、軟體研究所、信息工程研究所、自動化研究所、力學研究所、聲學研究所等建立了長期的GPU 解決方案合作關係,可協助超大型資料中心更有效率的處理複雜的 AI 模型訓練。

在AI事業部切入大型企業對於AI應用的需求如人工智慧領域的圖形圖像識別、自然語言處理、語音辨識等均有了落地應用。已為曠視科技、推想科技、格靈深瞳等人工智慧領域頂尖公司提供GPU解決方案和服務。

承啟科技透過持續投資區塊鏈應用技術與Nvdia高階AI伺服器系統整合公司思騰合力,未來將以電競顯示卡的本業為基礎,持續投入轉型,增加新產品與新事業,以期持續維持企業獲利與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