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全片幅機皇EOS-1D X Mark III隆重登場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Canon全片幅機皇EOS-1D X Mark III隆重登場

  • 周建勳台北

備受矚目的Canon新一代旗艦級單眼相機EOS-1D X Mark III,集高速、高畫質、高可靠性等優勢於一身,以強大規格於隆重登場。新機性能全方位大升級,搭載Canon 全新開發的高性能DIGIC X數位影像處理器,以及新一代低噪點全片幅CMOS影像感測器,具備全新影像系統,影像比上一代更加細緻銳利;超高速連拍配合最先進的自動對焦,可更快更準確捕捉主體;加上電影等級之強大錄影功能,展現極致影像工藝。此台新機大幅拓展了專業攝影師在體育賽事、新聞紀實、自然生態、人文、風景、商業攝影等各領域的創作空間。

新機搭載Canon最新開發的高性能數位影像處理器DIGIC X,以及低噪點約2010萬有效像素全片幅影像感測器。擁有更高速度的EOS-1D X Mark III在使用光學觀景器拍攝時,最高可實現約每秒16張高速連拍;而在LiveView即時取景模式下,其連拍速度更達到最高約每秒20張,可選擇機械快門,或者選擇無快門聲的靜音電子快門高速拍攝。

Canon EOS-1D X Mark III。

Canon EOS-1D X Mark III。

在對焦方面,採用新開發的高解析自動對焦感測器,達到驚人的最多191個自動對焦點,其中十字型對焦點更是高達最多155個。而在使用雙像素CMOS AF時,對焦區域覆蓋影像感測器約90%×100%(水平×垂直)的面積,實現更大的對焦範圍。此外,新開發的約40萬像素RGB+紅外線 測光感測器搭配人工智慧伺服自動對焦新演算法AI SERVO AF IV,帶來更精確、更清晰、更穩定的追蹤效果。

不僅如此,相機還增加了可根據場景及被攝體運動狀態自動設定追蹤特性的Case A模式,無需手動設定即可發揮出高追蹤性能。在影片拍攝方面,EOS-1D X Mark III 支援5.5K解析度12位元RAW短片攝錄、無裁切超取樣4K短片以及Canon Log Gamma曲線等專業化設定,可應用於從拍攝到後期的專業化影片製作流程。首度採用雙 CFexpress記憶卡插槽,可實現更快的資料讀寫速度。此外,雖然相機沿用了鋰電池LP-E19,但相比上一代機型可拍攝張數大幅提升。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