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儀智慧體溫快篩方案低誤判 捍衛防疫阻止疫情擴散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磐儀智慧體溫快篩方案低誤判 捍衛防疫阻止疫情擴散

  • 張丹鳳台北

磐儀的體溫快篩系統E-Guardian S408解決業界痛點、全力防疫,不僅有智慧化的設計,在安裝方式與價位方面更具多元、便利性與競爭力。
磐儀的體溫快篩系統E-Guardian S408解決業界痛點、全力防疫,不僅有智慧化的設計,在安裝方式與價位方面更具多元、便利性與競爭力。

2020年一開始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就肆虐全球,為了防止病毒傳染,各政府機關、醫療機構、企業大樓,都在入口設置閘口,並以額溫槍或熱成像設備偵測入內者的體溫。不過市售熱成像設備不僅智慧化程度不足,非常容易造成誤判,而且精準度容易隨使用期拉長偏移、系統的安裝流程也需要專業團隊協助,這些都成為企業與機關團體導入體溫快篩系統的痛點。

磐儀科技近期推出的防疫科技熱成像體溫快篩解決方案E-Guardian S408,則透過智慧化設計,有效降低誤判率,從而有效提升篩檢率,再加上小體積與多樣化安裝特色,讓此成品一上市就獲得業界矚目。

磐儀科技總經理連啟瑞指出,在COVID-19疫情衝擊下,體溫快篩系統幾乎成了大型建築物的標準設備,不過多數業者所使用的系統,其功能仍有改善空間。最常見的就是誤警報問題,體溫快篩系統是透過熱成像技術偵測物件溫度,再將被偵測物件的溫度分布呈現在畫面上,由於市面上的系統「未能鎖定被偵測物件的區域」,最常誤觸警報的情況就以手持熱飲進入大門,這種狀況如果不斷發生,再加上沒有溫度校正源,系統就會不斷誤報,導致警衛人員鬆懈,最後形成「狼來了效應」,造成防疫破口。

除了誤警報之外,坊間溫度快篩系統的另一個問題在於設定介面,目前系統可分為兩類,一種是訴求強大功能,但由於架構複雜,系統建置時必須由廠商負責安裝,另一種則是可自行安裝但功能陽春的系統,這兩種系統在設定上都各有不足之處,前者的參數複雜,需要由專業人員操作,後者則是功能固定,無法隨意更動。

針對上述問題,磐儀的E-Guardian S408則可充分發揮其優勢,解決業界痛點。連啟瑞指出,磐儀科技是工業電腦廠商出身,而熱成像在工業領域為常用技術,因此,在工業電腦產業應用中的電力及石化巡檢儀熱成像感測器經驗中,磐儀整合了工控通訊化加熱成像傳感器成為防疫產品的先驅,同時重視及強化貼近客戶的體驗及附加價值。所以E-Guardian S408無論是穩定性或品質,都高於現在商用市場需求,且屬於高品質水準內,此一產品的價位仍具競爭力,推出以來廣受業界歡迎。

除了價格具備競爭力外,連啟瑞表示,E-Guardian S408特別針對上述市場問題強化設計,在安裝方面,特別強調快速安裝的優勢外,採用磁吸與腳架雙模設計,可以快速吸附在門框或牆壁等金屬物平面上。另外該產品的HMI,讓使用者不須另外配置螢幕,拿到產品後,按照說明書即可在5分鐘內自行完成安裝。

在智慧化偵測方面,磐儀科技E-Guardian S408內加入了AI影像識別技術,設備會先偵測人體,再定位出額頭、太陽穴等可以量測體溫的位置,並且避開非人體物件,降低誤判機率。另外此設備也內建校正儀,可隨時主動校正溫度參數,解決市場同類型產品會因使用過久而失準的問題。

在政府與民間的通力合作下,疫情雖已逐步趨緩,不過連啟瑞認為,疫情結束後,仍會有部分機關繼續設置此類系統,也因此體溫快篩系統將更為一般民眾所需,更具智慧、更容易設定與操作系統,將成為未來社會防疫最聰明的守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