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世達榮獲台灣十大永續典範企業獎等四大殊榮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佳世達榮獲台灣十大永續典範企業獎等四大殊榮

  • 張丹鳳台北

佳世達獲得「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四項大獎
佳世達獲得「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四項大獎

佳世達集團厚植企業永續經營,並擴及大艦隊的集團成員共同參與,獲得「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四項大獎。首度榮獲「台灣十大永續典範企業獎」、連續兩年榮獲「企業永續報告書白金獎」的肯定之外,更獲得「創新成長」及「創意溝通」兩項卓越案例獎,自2012年以來在企業永續領域累積獲獎數已達20座,更代表佳世達持續以行動落實永續經營,並廣獲認同。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主辦2020第十三屆「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11月18號舉行頒獎典禮。主辦單位指出,2020年參賽的家數達252家,比去年成長28%,創歷年新高,更彰顯獲獎之不易。歷年參加評比的家數達364家,其年度營業額總和與我國2019年GDP比值約145%,更足見其在國內永續力評比平台之代表性。

ESG(環境、社會、治理)的企業永續三大面向,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已是企業永續發展的基石。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表示,佳世達以2022年高附加價值事業過半為願景,以互惠雙贏的集團資源平台,吸引聯合艦隊夥伴成員加入,致力提高價值轉型的經濟效益,發展醫療事業連結社會需求,智慧解決方案協助客戶數位轉型,以數位工具強化治理效能、智慧節能事業以呼應環境永續議題等,都是集結大艦隊共同的力量,共創共榮,為社會打造智慧的永續生活。

佳世達以「聯護管理系統,打造高品質智慧長照應用平台」,獲得卓越案例「創新成長」獎。發揮軟硬體整合的專長,應用於高齡化社會的長期照護領域,執行過程中不只連結上下游夥伴共同合作,同時服務政府、居家服務機構和民眾需求,發揮廣大社會效益,影響超過6,000人、近百家居服機構、應用服務使用人次超過百萬筆,在實踐SDG目標的同時,也創造企業營收、實現社會價值。

此外,佳世達集團的明基聽力與虹韻助聽器,是與聽損者一路相伴的聽力照護專家,2020年不因疫情而服務停歇,全面啟動「Telecare聽力雲端照護」、「免費到府服務」及「聽見愛希望工程」一系列聽力照護升級,協助弱勢家庭,提供聽損人士安心、放心且便利的全方面聽力照顧。並結合雲端和實體的溝通,提供與客戶社區等利害關係人更多的溝通管道,榮獲卓越案例「創意溝通」獎。

佳世達希望透過永續經營的內化,可以為利害關係人帶來更正面的影響力,目前的報告書已開始涵蓋子公司資料,包含明基透析、明基三豐、怡安醫療、友通資訊、拍檔科技等,期待未來透過一拉一的價值鏈式管理,可以逐步帶動價值轉型大聯盟的整體永續績效。

主辦單位表示,企業揭露傳統財務資訊已不符投資者及社會大眾期待,為回應各界利害關係人關切之重大主題,揭露包含ESG的非財務資訊或企業社會責任(CSR)相關訊息已成為全球趨勢。本屆邀請486位志工評審與182位知名專家學者擔任評審團,過程秉持客觀、公平、公正、透明,看好獲獎企業勢必成為投資機構與員工求職首選。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