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貞科技打造全新線上互動電腦教室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恒貞科技打造全新線上互動電腦教室

  • 周建勳台北

恒貞科技打造全新線上互動電腦教室,實現遠距教學實作輔導零距離。恒貞科技
恒貞科技打造全新線上互動電腦教室,實現遠距教學實作輔導零距離。恒貞科技

恒貞科技打造了「恒星遠距實作教室」教學平台,把電腦教室搬上雲端,打造適合寫程式的遠距教學環境,並且運用專利技術,讓老師同時可以觀看多人的雲端電腦實作畫面,並且可直接在同學的雲端電腦視窗中進行操作指導,雙向互動讓遠距教學更即時、更方便。

在COVID-19(新冠肺炎)的疫情影響之下,為降低群聚感染之風險,全球各地紛紛宣布了停止到校上課的政策,因此居家線上學習方案紛紛上線,透過各會議室系統、教學平台等資源,希望能讓學生停課不停學。

恒貞科技的團隊成員多為資工背景,深感在學習寫程式的過程中最重要的就是實作練習,但在學習過程中常遇到無法得到即時指導的困擾。

同時,身為教師的團隊顧問,在把實體課轉為線上課程也同樣的困擾,因為既有的線上教學平台滿足了影音的上課需求,卻沒有便利的工具可以即時看到每個學生的操作問題,甚至更進一步的手把手進行指導。恒貞科技因此開發線上互動電腦教室,開啟遠端雙向互動教學新紀元。

恒貞科技所開發的雲端電腦不只可以寫程式,也曾與互動式數位教材補教業者開設體驗課程,讓學生只要在家準備好電腦,就可以上一堂生動活潑的互動課程,因為多了自己動手實際操作的樂趣,不會再有老師在視訊這邊講、學生在螢幕那邊睡的情況發生。

另外,恒貞科技為保護老師的智慧財產權,近期也全面將浮水印功能上線至「恒星遠距實作教室」,因可追蹤是哪一位同學的畫面,讓老師在平台上課不用擔心被側錄,希望藉此增加開課的安全,讓更多老師願意投入遠距教學的行列,造福更多的學生。

恒貞科技目前為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產學營運處創新育成中心輔導企業,由臺科大輔導後續商業發展。關於未來的發展,恒貞科技執行長陳昱廷表示,由於程式語言的學習日益重要,目前正以自己過往AI大數據的經驗,結合團隊的各方專業,針對程式設計基礎課程,開發方便、協助老師與學員的AI智慧教師模組。

學生在家自學可以透過「AI智慧教師」協助提示與快速找出錯誤並修正程式,提高線下的學習的效率。教師端則可用「AI智慧教師」,協助作業批改與產出學員程式實作的分析報告,再搭配「恒星遠距實作教室」的線上課程,雙管齊下讓老師與學生不再有時空的距離。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