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fox網路再進化 全球首創海上即刻救援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Sigfox網路再進化 全球首創海上即刻救援

  • 劉中興劉中興

Sigfox網路再進化 全球首創海上即刻救援
Sigfox網路再進化 全球首創海上即刻救援

台灣首家取得NCC核發證照的物聯網業者優納比(UnaBiz)與綠創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近日於CIE 2018國際智慧照明技術研討會期間實況展示海上救援+無人機並搭載Sigfox技術進行定位傳輸,基隆市長林右昌也都蒞臨現場觀看。

從2017年7月開始綠創新開始出海測試Sigfox網路訊號,到了10月綠創新在優納比台灣物聯網網路啟動大會亮相,展出全球第一款Sigfox救生衣。2018年4月綠創新得到優納比支持,加強基隆中正區/長潭里附近的Sigfox訊號,在潮境公園進行最終prototype的示範。

以往多是由船隻以無線電的方式將方位透過無線電波傳播信號的技術發送給搜救隊定位,現在直接以「精準救援」的角度將求救裝置放在救生衣或是船上,由求救裝置透過Sigfox網路上傳GPS位置及LED求救燈信號。綠創新後台透過Sigfox物聯網網路收到訊息,將GPS座標提供無人機,無人機飛去求救裝置所在的GPS,確認其位置,通知搜救機構。整套技術結合Sigfox物聯網網路技術及綠創新無人機搜救系統:求救裝置發出訊號→SIGFOX網路傳輸訊號→綠創新發動無人機搜救。

在2017年優納比網路啟動大會上的亮相,使得綠創新的海上求救系統受到不少國外廠商的關注,尤其是加勒比海及南洋島嶼等國家之正面反應,對於遠航漁業甚至是偏遠山區,只要有Sigfox訊號的範圍,都可以作為即時災難防護。綠創新表示未來有興趣與優納比合作將這次示範的搜救系統外銷到國際市場,將此全球第一案例的技術帶到Sigfox網路龐大的全球46個國家。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