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總經理李彬獲選為年度最佳CEO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遠傳總經理李彬獲選為年度最佳CEO

  • 吳冠儀台北

遠傳電信始終致力創造無可比擬的優質客戶體驗,希望成為消費者數位生活的最佳夥伴,營運成績深受國內外肯定,在亞洲區電信大獎捷報連連。「亞洲通訊獎」頒獎給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評選為亞洲電信業年度最佳CEO(CEO of the Year)。

頒獎典禮壓軸即是頒發亞洲電信業年度最佳CEO(CEO of the Year)獎項,評審團對此壓軸獎項表示,在李彬總經理的驅動下,遠傳積極進行數位轉型並取得網路領導地位的重大成就,李彬總經理同時也展現了女性卓越的數位領導力、創新精神以及對人性的關懷。

遠傳能夠持續在總經理李彬的領導下成長茁壯,是值得表揚的成功典範。自2010年9月擔任遠傳電信總經理至今,李彬已屢屢被《金融亞洲雜誌》(FinanceAsia)評選為2012年、2013年、2017年與2018年「台灣最佳CEO」,2015年亦被《亞洲公司治理周刊》評選為「亞洲最佳CEO」,經營管理能力深受國際肯定。

去年遠傳歡慶20周年,總經理李彬重新調整公司策略方向與組織架構,除了持續透過2016年成立的5G實驗進行各種5G先進技術的測試,更積極布局數位、雲端、人工智慧、物聯網等新領域發展,一方面替個人用戶帶來數位生活全新體驗;另一方面也與企業用戶共同規劃數位轉型的解決方案。

遠傳重新聚焦、開拓新領域的策略績效,也立即展現在2017年遠傳的新事業領域營收,足足成長了45%。遠傳認為市場的快速變化,管理思維也須有所改變,不能只是單打獨鬥,因此未來也將充分運用集團優勢,結合集團綜效,與集團各企業及相關產業夥伴共同合作,相信在數位服務上能滿足消費者及企業客戶的未來需求。

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表示,現今台灣電信業面臨嚴峻挑戰,市場競爭激烈,因此從組織到營運都需重視數位創新與轉型,對市場的反應速度需更加快速,才能因應市場變化帶動下一波的成長。遠傳除了積極參與未來5G技術發展,近年來更加速投入許多資源在創新應用及新技術研發,遠傳電信積極推動物聯網產業發展,啟動「NB-IoT物聯網生態圈」,引爆物聯網成長動能。

再如,人工智慧是物聯網及工業4.0發展的核心,這也是遠傳近年來致力經營的領域之一,未來,遠傳將持續拓展與深耕大數據相關應用,培育相關人才,推出多元化數位內容產品與服務,打造全方位之數位生活。

除了落實公司治理、跨足新創事業領域,李彬更追求永續經營,希望在企業獲利成長的同時,也要回饋社會,特別重視環境關懷和社會參與,她親力親為,號召員工投入企業社會責任CSR活動。遠傳電信CSR以推廣環境教育和縮短數位落差為兩大主軸,推行「寶衛地球,讓愛遠傳」、「翻轉教育,讓愛遠傳」等公益專案,同時接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成為ESG三贏的永續企業。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