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ology 2019年度發表會 積極布局網通雲端備份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Synology 2019年度發表會 積極布局網通雲端備份

  • 鄭斐文台北

Synology執行長呂青鴻。
Synology執行長呂青鴻。

群暉科技Synology日前舉辦年度發表會Synology 2019,以智慧、精簡、穩定三大方向為主軸,發布多項即將上市的最新產品與應用資訊,包括新版NAS作業系統DiskStation Manager 7.0(DSM 7.0)、雙主動式控制器新產品線Unified Controller UC300、免授權金的商用備份軟體Active Backup系列套件與搭載Synology Router Manager 1.2(SRM 1.2)作業系統的Mesh Router MR2200ac等。

Synology執行長呂青鴻在Synology 2019開場引言中指出,迄至2018年8月底,該公司累積銷售590萬台NAS伺服器,全球營收年增率達20%,代表Synology過去幾年的發展策略正確,因而獲得廣大用戶肯定,帶動業績健康成長;尤其可喜的是,商用機種的銷售表現至為亮眼,達到優於平均值的30%營收年增率,是帶動Synology營運更上層樓的新引擎。

呂青鴻表示,一直以來Synology專注於產品創新,不斷推陳出新的產品與應用推動了整體NAS市場成長。如今隨著企業用戶比例漸增,除了產品創新外,還會加入穩定、安全、服務等三大新重點。

針對穩定部分,以DSM 6.2而論,Beta測試期間累積通過多達25,000個測項,因而造就空前穩定的OS版本;在安全方面,Synology有鑑於全球網路攻擊事件頻傳,恐造成用戶重大損失,因而積極強化產品安全水平,不僅於內部設置專屬的產品資安事件應變小組「PSIRT」,並在2017年成為台灣首家通過CNA認證的業者,2018年加入國際產品安全社群FIRST,期望搶先掌握重大漏洞資訊。

而Synology更祭出安全性弱點獎金計畫,廣邀各方好手加入安全測試行列,迄今累積發出新台幣百萬元以上獎金。在服務部分,隨著近年積極擴建全球技術支援團隊,至今擁有超過150位工程師,並於2018年導入深度學習技術,藉以優化服務效率,驅使Synology順勢推出Premium Service,期望幫助用戶預測問題、防範風險,這項服務將以2小時內回應需求、24小時內提供備用機做為標竿。

展望未來,Synology除持續推動核心儲存產品的精進、努力優化DSM與配套加值服務外,亦將版圖進一步伸展至網通、雲端及備份等其他領域。網通領域,繼RT2600ac無線路由器獲得熱烈迴響後,Synology再推出兩項新利器,一是SRM 1.2新版作業系統,另一是Mesh Router MR2200ac。

雲端領域,Synology推出C2 Backup服務後,至今在全球累積16,000名用戶群,未來將利用這個基礎乘勝追擊,持續推出更多加值服務,把Synology C2發展成為更完善的混合雲平台。而在備份領域,Synology將透過創新商業模式,打造儲存/備份一體機,藉由集中化、直覺化的管理介面,輔以免軟體授權的破壞式創新,為用戶提供更完整備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