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資源配置系統性評估機制建置計畫研討會近日登場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科技資源配置系統性評估機制建置計畫研討會近日登場

  • 陳毅斌台北

面對日新月異的市場環境,國家為維持競爭力,必須不斷投入創新研發活動,以提高商品附加價值與市場進入障礙。然而,如何系統性的評估資源配置,將是效益能否最佳化的重要機制。工研院將於2019年1月15日(二)於台大社科院梁國樹國際會議廳舉辦「科技資源配置之系統性評估機制建置計畫國際研討會」,邀請德、韓、日及歐盟智庫IDEA Consult等國際學者專家,針對國際科技政策擬定與評估之實際經驗,發表精闢演說。

科技創新已成為國家競爭力的關鍵,世界各國政府無不大力扶持,以提振經濟發展。為使政府科技資源有效運用,隨著全球化的腳步穩健成長,幫助產業創新與升級,工研院執行科技部「科技資源配置之系統性評估機制建置計畫」,透過系統性了解我國創新研發活動與產業發展特徵,同時配合國際科技的政策走向,正規劃研擬一套可操作的政策評估機制,期提供科技施政決策參考,以發揮國家戰略規劃的引導作用。

為使國家科技策略政策之研擬更全面性,台灣相關產官學人士能完整掌握國際重要科技政策,此次研討會,由擔任歐盟智庫IDEA Consult資深專家Dr. Vincent Duchêne、歐洲最大的應用科學研究機構夫朗和斐應用研究促進協會(Fraunhofer)系統與創新研究所前研究員樊琤博士、南韓科學技術企劃評價院(KISTEP)專家Dr. Jungkwon Kim等。

分別從洲際、國家、城市等三個不同層面,介紹國際科技政策的制定方向、計畫部署;在理論面向,日本政策研究大學院大學教授黑田昌裕博士與研究員黃俊揚博士,將從政策制定與方法論切入,探討資源配置問題;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資深研究員陳宗胤及劉名寰博士,則將分別針對科技技術部署監控機制與台灣科技政策評估學進行分享。詳情請洽研討會報名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