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線將於2019年第2季正式推出SD-WAN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第一線將於2019年第2季正式推出SD-WAN服務

  • 劉中興台北

科技企業資深經理人柯文達先生,在2018年10月接替公司創辦人文立擔任第一線集團行政總裁。柯文達擁有國立台灣大學經濟學學士學位和美國俄亥俄州凱斯西儲大學MBA學位。柯文達利用過往20年於微軟的深厚人脈與經驗,與微軟產品團隊和中國大陸S&M團隊合作,為中國大陸的商業和個人客戶提供Microsoft Azure、Office 365和 Power BI雲服務。

回顧2018年,即使面臨宏觀環境和全球金融市場的波動,以及面對中國大陸互聯網服務政策的轉變等巨大的挑戰,第一線集團仍然在營收、純利及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 (EBITDA)均達成20108年預計的目標,這全賴集團高質素專業團隊的努力成果。

集團指標客戶涵蓋的產業日趨廣泛,當中包括來自製造業、飯店/旅遊、金融/信用評級、零售業、醫療及其他產業等的大型知名企業。

另外,2018年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是集團在中國大陸的營運公司──深圳第一線通信有限公司榮升為「中國跨境數據通信產業聯盟」首批正式會員及SD-WAN標準起草成員,並且經屬地通信管理局確認為符合通信服務要求的企業。

展望2019年,將是集團成立20週年,於2019年第3季將在兩岸三地舉辦慶祝活動。另外,集團於2019年有3個工作重點,以持續推動業務成長並鞏固市場領導地位,第一線集團將專注於:

「以人為本及靈活的企業」—2018年獲得兩個以人為本的獎項,分別是2016/17–2018/19 年度「商界展關懷」企業及2017/18年度家庭友善雇主&2017/18年度特別嘉許獎。另外,第一線也簽署香港特區政府推出的《好雇主約章》。作為一家以人為本及靈活的企業,第一線會繼續以專業的方式培養員工,同時為他們配備高效的設備和系統,使工作達到最佳效果。

「推動營收及利潤」— 推動營收和利潤實現有機成長,同時擴大第一線的業務地域範圍,繼去年増加美國矽谷及德國法蘭克福兩個網路據點後,集團2019年將新増中國大陸5至6個網路據點,強化環球布局。

「產品及技術領先」— 保持產品和技術領先地位,以吸引更多客戶和合作夥伴加入第一線的生態圈。集團軟體定義廣域網路(SD-WAN)服務預計於2019年第2季正式推出市場。於2016年下旬開始,集團已非正式地把SD-WAN推出市場(soft launch),累積客戶評價,完善服務。目前已有接近10個客戶,包括海內外知名客戶。

集團預測由於SD-WAN是嶄新技術的趨勢,很多企業客戶渴望獲得更多資訊;企業客戶將會在現有的MPLS 網路基礎上,部分選用SD-WAN,即採用混合(Hybrid)網路作靈活部署,而SD-WAN將逐漸侵佔MPLS 的市場,侵佔速度將視乎SD-WAN服務商的戰略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