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空氣品質監測與控制系統 全面控制資料中心AMC問題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整合空氣品質監測與控制系統 全面控制資料中心AMC問題

  • DIGITIMES企劃

鈺祥企業業務經理孔維國。
鈺祥企業業務經理孔維國。

隨著IT、OT、CT快速發展,驅使資料中心須不斷進化,在承載海量技術數據庫的同時,亦須精進環境控制機能。鈺祥企業業務經理孔維國指出,當前由於資料中心運轉量大,除了關心機房的安全及穩定度以外,節能與控溫問題更是隨之浮現檯面。

因此企業藉由全方位空調控制冷卻系統來穩定資料中心,殊不知其導入的外氣含有空氣性分子污染物(簡稱AMC),分為酸(MA)、鹼(MB)、凝結物質(MC)、摻雜物(MD)與其他(ME)等五種氣體。其中可能對機房產生不利影響的氣體例如硫化物、氮氧化物、氫氟酸等各種酸性氣體,長久下來恐造成機櫃零件之鏽蝕、傳輸速度受改變、金屬件腐蝕、甚而造成線路短路。

為避免AMC對資料中心帶來傷害,孔維國經理建議,企業應建立AMC智慧監測機制,將之安裝於可能的污染源、過去記錄的最大濃度區、機敏區域或有裝設空氣濾網的區域,同時也應佈建IT設備之監測系統,以探究腐蝕性氣體在環境中的反應程度。

有鑑於此,鈺祥提供空氣品質控制整合方案,包含建置外氣空調箱,搭配水洗設備、HEPA、化學濾網進行第一層防護,第二層搭配風扇過濾機組(FFU),裝設合適之化學濾網,並且依空間配置選用與機房機櫃適切的空調系統搭配化學濾網,或使用工業用移動式空氣清淨機,藉以全面控制機房環境之空氣品質(含粉塵、AMC控制)。迄今已有眾多成功案例,如協助通訊系統大廠運用空氣清淨裝置來控制機房酸性氣體造成之腐蝕,空氣品質從原本的GX等級降到G1等級。除此之外,鈺祥協助許多半導體廠、DRAM廠、光電廠導入鈺祥各種客制化需求之化學濾網,多次成功協助客戶大幅提升製程良率。

孔維國經理強調,資料中心AMC監測與控制勢在必行,為此鈺祥不僅提供濾網,更是完整提供評估、設計、實驗室驗證、送樣、量產追蹤、配方改良之一條龍服務,依照不同情況需求客製完整解決方案,以能協助客戶快速且穩定地掌握新技術與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