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資料中心安全 光明遠大推智能平台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保護資料中心安全 光明遠大推智能平台解決方案

  • DIGITIMES企劃

光明遠大國際業務協理鄭承孟。
光明遠大國際業務協理鄭承孟。

在保護商業機密安全下,資料中心安全向來備受企業重視,尤其在邁向智慧製造的趨勢下,資料價值遠比過去更重要性,因此更需要一套完善的監控系統。以往資料中心用的門禁管制系統,多為安全性不夠高的傳統門禁卡,現今則進化為指紋、虹膜、靜脈與臉孔等生理辨識技術,儘管整體安全性提升不少,但因辨識流程較為麻煩,造成管理人員工作上的新負擔。

光明遠大國際業務協理鄭承孟指出,傳統人臉辨識技術最大問題,在於無法分辨平面照片、人體臉孔的差異,反而造成資料中心管理上的漏洞。為此,光明遠大推出的光明遠大智能平台解決方案VSP(Video Stream Platform),以高階資料整合能力結合人性化操作介面,整合人臉辨識、追蹤(電子圍籬/區域偵測)、煙霧及火焰偵測等核心技術,搭配多款高解析度攝影機等等,能協助機房管理人員掌握機房運作狀況。

以門禁管理為例,人臉辨識系統可與門禁系統連動,預先建立受信任、黑名單的人臉照片資料庫,可防止未經授權的人員進入特定處所,確保員工和設施具有高水準的安全性。尤其當有任何不符合權限人員試圖進入,管理人員可即時收到通知到監看螢幕、電話與電子郵件,進而進一步採取相關行動。

因應人臉辨識需求,光明遠大也同步推出活體人臉辨識網路攝影機GLFT2FM雙鏡頭真人面部辨識平板,內建獨家研發的光流法,可從人臉對光線反射的向量狀態,辨識真人與照片的差異,以確保資料中心的安全。至於電子圍籬/區域偵測部分,可在有人員跨越偵測線、移動到特定偵測區域、停留過久時,立即告知管理人員,達成預防罪犯入侵、降低損失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