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源客製化電源 與全球醫療網通客戶齊心抗疫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亞源客製化電源 與全球醫療網通客戶齊心抗疫

亞源集團電源系統事業業務副總唐宜烈。
亞源集團電源系統事業業務副總唐宜烈。

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不僅影響人類的環境、健康與安全,更顛覆人們習以為常的運作模式,甚至造成消費停滯;但也有一些產品反倒增加了需求,舉凡醫療用呼吸器、製氧機、濕化儀等呼吸道醫療相關的設備,或因疫情改變了工作模式,使宅經濟崛起而擴大需求的網通應用設備,在需求上都有顯著的提升。

因應這場突如其來的疫情,深耕醫療、網通等客製化電源解決方案多年的亞源科技,便在這波疫情中應全球網通、醫療客戶的迫切出貨需求盡展所長,為全球抗疫盡一己之力。

掌握關鍵技術,客製化醫療電源專家

亞源集團電源系統事業業務副總唐宜烈表示,醫療設備攸關人命,故設備商對醫用電源系統有著嚴謹要求,須能長時間、不間斷提供穩定電力;有鑑於此,亞源發展醫療電源十多年來,持續不停強化多項關鍵技術能量,為的正是打造高效可靠的電源產品。

唐宜烈表示,以近期需求最旺盛的呼吸器而論,經常面臨因瞬間重載(Peak Load)而造成過電壓逆灌的風險,尤其重症用呼吸器會隨著病患吸氣時提供較大壓力,故電源供應器(PSU)須於更長時間內承受更大Peak Load、確保系統能持續穩定運作。亞源掌握獨特的Peak Power設計能力,一方面可有效降低損耗,降低PSU工作溫度,大幅提升可靠度;二方面當PSU輸出端有過電壓現象,亞源可憑藉過電壓判斷保護的專利線路,讓系統及PSU免受危害。

再者亞源提供的醫用電源產品,不僅符合IEC 60601電氣類醫療器材相關之安全標準,同時通過美國航空無線電技術委員會DO-160G認證,符合飛機上抗無線電干擾的規範(較醫療標準更嚴苛),故在正常環境下也能達到漏電流(Leakage Current)極小化,避免因 4G/5G 高頻訊號干擾而導致電源失效。

更重要的,亞源擁有豐富的醫用呼吸器電源設計經驗,擅長為全球醫療呼吸器大廠提供客製化電源方案,能完全符合各家廠商制定的EMI、溫度、Peak Load規範。

擅長解決Peak Load和散熱難題,搏得網通大廠青睞

受疫情影響,使居家辦公、遠距會議、線上教學成為趨勢,導致人們的網路使用量大增,亟需擴增交換器、路由器容量,因而造就宅經濟商機。而亞源自2008年轉型、從泛用型市場轉戰技術含量更高的特定市場以來,瞄準的目標除醫療外,另一重心便是網通,換言之亞源已累積深厚的網通電源設計實力,擅長為網通大廠提供高效可靠的Open Frame電源產品,得以在宅經濟需求中給予最大的後援。

唐宜烈指出,談及網通電源的關鍵技術,對Peak Load的高承受力仍是首要項目,其次隨著電源尺寸日益縮小,也大大考驗供應商的散熱技術與元件選擇實力,以有效解決網通設備的溫升問題,凡此種種都可謂亞源的強項。

「我們以永續經營為目的,立志成為電源產業特定市場及領域的技術、市場領導者,」唐宜烈強調,當初選擇耕耘醫療、網通等市場,後續如願獲得兩大領域中許多重量級客戶的青睞,主要憑藉幾個重要利基,包括客製化設計能力、技術的持續降價能力、供應鏈的穩定度,乃至經由與頂尖院校的產學合作、以及對DFSS(Design For Six Sigma)的貫徹落實,因而練就高品質的生產與研發能力,都是亞源與全球網通、醫療客戶維繫長期合作關係的關鍵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