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推出業界首創Open RAN解決方案堆疊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HPE推出業界首創Open RAN解決方案堆疊

  • 周建勳台北

全新HPE ProLiant DL110 Gen10 Plus伺服器是由台灣工程研發團隊所設計。
全新HPE ProLiant DL110 Gen10 Plus伺服器是由台灣工程研發團隊所設計。

HPE宣布推出HPE Open RAN Solution Stack,以實現商用Open RAN在全球5G網路中的大規模部署。此開放式接取網路解決方案堆疊包含HPE的協調與自動化軟體、RAN專用的基礎架構藍圖與針對電信商最佳化的基礎架構。

HPE服務管理與協調軟體能為電信網路提供核心到邊緣的支援,進而降低風險,並讓業者充運利用5G優勢。HPE Open RAN Solution Stack整合來自台灣工程研發團隊設計的全新HPE ProLiant DL110 Gen10 Plus伺服器-這也是業界第一個針對無線接取網路(Open RAN)工作負載最佳化的伺服器。

HPE Open RAN Solution Stack是由HPE新成立的通訊技術集團(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 Group;CTG)所開發。該集團不僅提供市場上最廣泛的電信產品組合,更透過一系列可互通的開放式解決方案堆疊幫助電信商與企業搶攻龐大的5G商機。

和2020年3月發布的HPE 5G Core Stack一樣,HPE Open RAN Solution Stack會連結至一個通用的協調平台,以支援電信商在核心至邊緣的網路上部署資源與應用。這兩種解決方案都擁有由強大合作夥伴組成的生態系統,而且許多產業領導者已使用HPE Open RAN Solution Stack來測試與最佳化內部的Open RAN軟體。

全球通訊網路正面臨重大轉變。基於開放標準的5G網路能讓網路業者不再被單一廠商專有的系統綁住,而被迫在建置上一代網路的系統上運作。5G標準讓網路業者能夠在RAN與核心使用不同廠商提供的最佳軟硬體。由於開放式技術能提升競爭力、降低成本與推動創新,因此廣受全球電信商、產業組織和政府機構的青睞。

人們可以使用運行虛擬網路的標準IT硬體來建置雲端原生的開放式5G網路,並運用新技術將5G RAN的軟體與硬體分離。HPE也協助O-RAN聯盟及電信基礎架構專案(Telecom Infra Project;TIP)共同推動這個重大的產業轉變。

透過HPE Open RAN Solution Stack,電信商可以為大規模部署商用Open RAN做好準備。HPE在規劃、建置與調整電信級基礎架構及軟體方面擁有30多年的經驗,並將其獨特的電信專業運用在這個預先整合、經過強化的RAN基礎架構平台。

「HPE希望透過安全的開放式解決方案堆疊帶動邊緣至雲端的創新發展,進而成為5G經濟轉型的催化劑,」HPE通訊技術集團副總裁暨總經理Phil Mottram表示。「在客戶與合作夥伴的協助下,我們一手打造出HPE Open RAN Solution Stack,以滿足Open RAN部署的特殊需求。

HPE ProLiant DL110 Gen10 Plus伺服器是業界第一個針對Open RAN工作負載最佳化的伺服器,能幫助電信商提升效率、降低操作的複雜度、簡化基礎架構並因應無線接取網路的未來需求。」HPE也鼓勵電信商、系統整合商、網路設備商與軟體廠商共同參與測試及驗證,並預先整合其Open RAN技術,以提供一流的開放式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