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線x Zoom x Poly 助企業無懼疫情維持緊密協作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第一線x Zoom x Poly 助企業無懼疫情維持緊密協作

  • 周建勳台北訊

疫情對生活型態帶來巨大影響,,更讓WFH(Work From Home)演變為新常態,企業因應後疫情時代的數位轉型需求,開始建構新的營運模式,混合辦公可協助企業更靈活維持業務運作,視訊會議逐漸取代傳統會議,不但降低群聚風險,亦使企業決策不受時間與空間影響。

因此企業在選用協作工具時,不但要考量便利性,也要確保員工不管在遠端工作、辦公室上班,皆能享有一致性操作體驗。

面對企業客戶對視訊會議的需求遞增,第一線(DYXnet)去年(2020)成為Zoom在台灣的官方經銷商,為台灣企業客戶提供一個易於部署、可靠創新,結合高畫質視訊、語音會議、電話、網路研討會和聊天等功能的統一通訊平台。

日前第一線更攜手國際視訊設備大廠Poly,聯手舉辦「迎接新型態混合工作模式」線上直播論壇,以「疫起拼轉型」為訴求,期望引領企業善用優質的視訊會議及協作工具,協助企業持續優化營運效率。

活用Zoom平台  滿足各種遠距互動需求

第一線台灣區售前技術經理胡大偉率先登場,闡述如何借助Zoom雲端視訊平台,協助企業輕鬆跨越雲和地、有效駕馭混合工作模式。

他引述Gartner最新報告指出,預估到2024年,企業僅剩四分之一會議在現場召開,足見遠端視訊會議為不可逆的辦公趨勢。在此趨勢下,企業一方面需要慎選視訊方案,另一方面亦須思考現有的舊型視訊設備,如何整合新型態的視訊會議平台。

Zoom連續5年位居Gartner魔術象限的領導地位全因Zoom以使用者導向為設計初衷,具備直覺、易用、穩定、功能強大等優勢。綜觀Zoom功能面,涵蓋六大項,除為人熟知的個人型通訊軟體、商業用通訊軟體外,還提供網路研討會、會議室型軟體視訊(Zoom Rooms)、H.323/SIP橋接器及客製化開發等豐富機能。

值得一提,Zoom不僅著重視訊基本功能發展,也支援多種遠距溝通應用情境,舉凡線上教育訓練、檔案與白板畫面分享、切分討論群組、雲端錄影,甚或像是類似pcAnywhere的遠端支援功能,乃至深受廣大用戶讚譽的畫廊模式、沉浸式畫面、虛擬背景、視訊濾鏡、美顏模式、PowerPoint背景模式等,Zoom都能支援無虞,藉此形塑一站式視訊體驗。

「更重要的,Zoom內部在2020年貫徹執行『90天安全增強計畫』,匯聚業界所有資安功能,得以展現勝過一般競品的會議安全性,」胡大偉說,Zoom不論在會前、會中、會後皆設置完善保護機制,讓用戶再不需擔心有不速之請闖進會議或分享不當內容,也能善用浮水印功能,遏阻會議影片不當外流。

寶工實業借助Zoom  強化內外部協作效率

本次論壇特別邀請第一線客戶寶工實業資訊部主任吳承澔,分享如何利用Zoom強化內外部協作效率。吳承澔指出,寶工在台灣、上海兩地設有營業據點,因而極需引進一套可讓兩地經銷商同時開會的視訊軟體,經審慎評估後決定導入Zoom方案。

他接著說,當初評估重點有四,一是方便,讓所有人不需透過複雜方式即可加入會議;二要有穩定會議品質;三必須支援多樣化的加入會議方式;四能使寶工與全球用戶順暢互動、毫無阻礙。Zoom是少數符合四要件的平台,就連寶工的老闆,都盛讚它是有史以來最易上手的3C軟體。

此外Zoom App的界面簡單易用,甚至當多位使用者同時在外與會,還能透過免持擴音功能,讓大家共同參與會議,且效果清晰、有效過濾環境雜訊,讓行動工作者享有便利體驗。而寶工啟用Zoom迄今,始終維持穩定流暢的體驗,每天靠它舉行眾多會議,同仁對它的依賴度愈來愈高,堪稱完美投資。

Poly完整產品布局  支援從居家到公司工作情境

Poly解決方案架構師Jack Chien擔任壓軸講師,述說Poly如何整合Zoom,協助用戶迎向從居家到公司的全方位工作新常態。他表示,針對WFH居家辦公情境,若偶爾需要開會,Poly提供Sync系列Speakerphone無線藍牙耳機等簡易方案。

若需頻繁參與會議,在家與在公司辦公幾無差別,Poly提供Studio P5/P15/P21 視訊會議機、Voyager Focus UC 2無線耳機等專業配備。待日後疫情解封返回公司,可利用Zoom Rooms於會議室參與會議。

談及Poly與Zoom結合的獨特之處,包括Poly的鏡頭蘊含AI智能,故可搭配Zoom的Multiple Streams功能,支援Zoom在不久前發布的Smart Gallery新模式,能夠營造畫廊效果,使遠端與會者清楚看到本地會議室多位成員,實現面對面會議體驗、增進彼此協作效率。

不僅如此,截至目前Poly CCX全系列桌上型電話都可註冊Zoom Phone,便於使用者透過桌機快速啟動Zoom視訊會議,並借助電子黑板深化協作體驗,還可一併藉此撥打PSTN電話。

第一線、Zoom及Poly強強聯手,借助Zoom優質視訊會議平台及Poly一體式視訊裝置,足以確保人們不論在公司內外參加會議,皆能維持一致體驗,形塑最理想的混合工作模式。


議題精選-數位轉型專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