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具無風扇與豐富網路介面特色 其陽科技SCB-6913強攻5G新商機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兼具無風扇與豐富網路介面特色 其陽科技SCB-6913強攻5G新商機

  • 侯冠宇台北

SCB-6913適用於對穩定度與網路可靠性有高度需求的系統,其無風扇與豐富網路介面特色,可協助業者建構穩定可靠的網通平台,在5G時代站穩腳步,從而掌握龐大的智慧化商機。其陽科技
SCB-6913適用於對穩定度與網路可靠性有高度需求的系統,其無風扇與豐富網路介面特色,可協助業者建構穩定可靠的網通平台,在5G時代站穩腳步,從而掌握龐大的智慧化商機。其陽科技

2020年商轉的5G,靠著高網速、大頻寬與廣連結三大特色,被多數產業視為AIoT的最後一塊拼圖,然而要讓5G網路順利落地,現有網通系統的各項效能必須進一步強化,方能滿足不同應用場域的高速傳輸與可靠性需求。為解決此問題,其陽科技近期推出了SCB-6913工業電腦,此產品的穩定性與頻寬擴充特色結合其陽科技客製化服務,將可協助系統業者建構5G新世代的高效能網通平台。

其陽科技指出,從4G時代開始,聯網就已成為多數設備的重要功能,不過4G的頻寬與網速有限,且其通訊標準主要為消費性設備設計。隨著智慧化趨勢到來,非消費性領域的設備聯網需求快速提升,因此5G標準在設計之初就納入工業與商業領域的應用考量,現在商轉的5G已能滿足虛擬實境娛樂、智慧醫療、智慧工廠、無人車等應用。除了智慧化應用外,企業的基礎通信網路也開始升級,傳統的MPLS與xDSL進化到5G網路,因應此趨勢,可支援5G的SD-WAN設備市場也順勢成長。

為了協助設備與系統業者快速回應市場需求,其陽科技推出了SCB-6913。由於粉塵、水氣與機械故障是設備穩定性的殺手,因此SCB-6913採用無風扇設計,密閉的機殼可高度防塵防水,少了容易故障的風扇,也可確保設備的可用性,多數人或許會認為無風扇設計將導致散熱效果不佳,其陽科技則透過高端散熱設計,確保設備效能不受影響。在通訊設計部分,SCB-6913內建3個M.2連結介面,可接取2個5G模組與1個Wi-Fi模組,其中2個5G模組可以讓上網頻寬加倍,並可支援4張SIM卡,業者可讓系統同時支援不同營運商。

就應用面來看,SCB-6913適用於對穩定度與網路可靠性有高度需求的系統,尤其是粉塵較多、應用環境惡劣的工廠或車載系統,無風扇設計可讓系統運作更穩定,並降低維修時間與費用的支出,在企業內部中,沒有風扇運轉的噪音也會讓辦公環境更優質。另外SCB-6913豐富的5G介面除可強化備援機制,也能應用於物流車輛或火車、高鐵等軌道車輛等會有跨區營運需求的系統,確保通訊品質不受影響。Wi-Fi模組則可讓本地物聯網裝置透過5G,將資料傳送至後端控制中心,即時處理各種突發狀況。

除了先進的網路功能外,其陽科技也提供完善的設計服務,協助客戶善用SCB-6913,快速開發出高效能新世代網路平台。其陽科技指出,現在設備業者產品開發前的選型階段,所獲得的資訊並不充足,因此必須必須承受開發過程中的風險,一旦產品成效不如預期,不是延宕開發時程重新調整,就是讓成效不佳的產品出貨,其陽科技所提供的OTS(Off The Shelf)產品,則可讓設備業者在選型時就先行測試,掌握精準數據後在進入開發階段,此做法可確保產品如期如質的問世。另外設備業者也可透過OTS的設計與其陽科技的客製化服務讓產品更具特色,現在OEM/ODM伺服器供應商雖有設計服務,但前提是訂單必須達到一定數量,其陽科技則提供少量產品的客製化服務,可針對韌體、硬體、機構進行特殊設計,讓設備業者的產品更貼近市場需求。

其陽科技表示,現在企業對網路的倚賴將越來越重,網路設備的品質對企業競爭力影響極大,SCB-6913的無風扇與豐富網路介面特色,可協助業者建構穩定可靠的網通平台,在5G時代站穩腳步,從而掌握龐大的智慧化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