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ritsu安立知獲首個FR1+FR2雙連線測試GCF認證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Anritsu安立知獲首個FR1+FR2雙連線測試GCF認證

  • 孫昌華台北

搭配 Anritsu安立知的新型OTA RF chamber MA8171A與RF轉換器使用時,ME7834NR支援涵蓋sub-6 GHz及mmWave的5G頻段。安立知
搭配 Anritsu安立知的新型OTA RF chamber MA8171A與RF轉換器使用時,ME7834NR支援涵蓋sub-6 GHz及mmWave的5G頻段。安立知

Anritsu安立知宣佈,全球認證論壇(GCF)認證協議組(CAG)在其於2022年4月舉行的CAG#70會議中,在ME7834NR協議測試平台上批准了業界首個針對獨立式(SA)5G 新無線電(NR)的雙連線(Dual Connectivity)協議一致性測試。

NR雙連線(NR DC)允許裝置同時連接到兩個5G NR服務節點,從而實現更高的傳輸速率、更廣的覆蓋範圍以及改進的延遲和可靠性。這是NR SA首次得以同時在毫米波(mmWave)和6GHz以下(sub-6 GHz)頻率運作的測試。5G裝置現在可以利用中頻段sub-6 GHz頻率的更廣泛覆蓋範圍以及mmWave支援的高數據傳輸速率。

3GPP已在TS 38.523-1技術規格中定義此一致性測試,稍早並由Anritsu安立知在3GPP RAN WG5(無線電接取網路工作組 5)加以驗證。這些測試也已提交給PCS型認證審查委員會(PTCRB)驗證組(PVG),以便在即將舉行的PVG#97會議上獲得批准。ME7834NR協議一致性測試平台已在GCF和PTCRB註冊為測試平台(TP)251。

ME7834NR測試平台用於符合3GPP的協議一致性測試(PCT),以及包含多種無線電接取技術(RAT)的行動裝置營運商驗收測試(CAT)。除了LTE、LTE-Advanced(LTE-A)、LTE-A Pro和W-CDMA之外,其還支援5G NR的獨立(SA)及非獨立(NSA)模式。當搭配Anritsu安立知的新型OTA RF chamber MA8171A與RF轉換器使用時,ME7834NR涵蓋了 sub-6 GHz及mmWave的5G頻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