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ktronix顯著提升EMI/EMC相容性測試速度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Tektronix顯著提升EMI/EMC相容性測試速度

  • 孫昌華台北

全新的多功能解決方案為工程師節省了花費在失敗相容性測試上的時間和金錢。
全新的多功能解決方案為工程師節省了花費在失敗相容性測試上的時間和金錢。

Tektronix宣布推出EMCVu,這是一種用於EMI/EMC預相容性測試和疑難排解的全新解決方案。在現今的電子設計環境中,約有50%的產品無法第1次就通過電磁相容性(EMC)測試。EMCVu為工程師提供了一種準確、方便和經濟高效的方法,以確定其產品設計是否能在第1次嘗試中即通過EMC輻射測試。

隨著物聯網(IoT)的到來以及可能相互干擾的電子裝置數量激增,如何設計出符合EMC輻射要求的產品將是極為重要的關鍵。對於許多剛剛開始處理新型物聯網裝置的工程師而言,EMI/EMC測試可能令人生畏,而且失敗的測試也會導致顯著的成本超支和進度延遲。預相容性測試可降低故障率,但卻帶來了自身的挑戰,包括難度高且昂貴的設備設定、測試的準確性、痛苦的除錯過程及缺乏量測報告等問題。

Wyatt Technical Services首席諮詢師和EMC相容性專家Kenneth Wyatt表示:「符合EMC相容性始於良好的設計、電路板佈線和元件選擇,但是即使在最好的情況下,如果沒有預相容性測試,通過相容性測試就可能是一場賭博。我非常讚賞Tektronix利用EMCVu所做的事情,使更多的工程師能夠更容易地進行預相容性測試,即使是缺乏深厚EMC專業知識的人也不成問題。」

Tektronix寬頻解決方案事業部副總裁兼總經理Jon Baldwin表示:「即使是最好的設計團隊,EMC相容性測試也會是一項嚴峻的挑戰。必須通過EMC測試,否則就不能運輸您的產品。這道理很簡單。在Tektronix,我們專注於如何協助客戶加速產品的上市時間。提供了一個解決方案,將 EMC相容性測試從潛在的障礙轉變為任何工程師都能完成的簡易任務。」

Tektronix EMI/EMC 解決方案

新解決方案的核心是Tektronix的即時USB頻譜分析儀,包括經濟實惠的RSA306B,不僅能提供傳統桌上型儀器的效能,而且其價格僅需這些儀器成本的一小部分。透過USB連線供電,Tektronix即時USB頻譜分析儀體積精巧,便於在實驗室環境以外、雜訊相對較低的環境(如地下室或車庫)中執行 EMI/EMC測試。

儀器由SignalVu-PC軟體(可在筆記型電腦或平板電腦上執行)控制。對於此應用,SignalVu-PC已利用選配的EMCVu軟體增強了功能,可在相同的使用者介面中提供預相容性和疑難排解功能。EMCVu軟體提供方便使用的引導式操作介面,內建對CISPR(International Special Committee on Radio Interference;國際無線電干擾特別委員會)等標準的支援,以及按鈕配件的選擇和設定功能。同時還利用自動環境雜訊擷取、多故障重新量測和諧波標記等功能使除錯變得輕而易舉,以便進行深入分析。使用者可以輕鬆地將實驗結果與註記和影像一起儲存為PDF或RTF格式的可配置報告。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