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通ARES Nuntio法報平台助王道香港分行法規申報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資通ARES Nuntio法報平台助王道香港分行法規申報

台灣軟體上市公司資通電腦協助王道商業銀行香港分行(O-Bank CO., LTD.)導入ARES Nuntio法規報表申報平台,大幅提高報表自動產製比率,並提供相關追蹤與勾稽功能,降低人工介入成本與風險,創造最佳成本效益。

資通電腦法規報表平台導入顧問指出,早期銀行報表申報多採人工作業,耗費人力且易被監管機關檢討。現今銀行多已購置系統或客製相關報表,但若服務廠商無法同時具備系統研發與法規研讀能力,所產製的法報需較多人為介入,每當申報人員異動時就很容易導致錯誤率上升,若報表產製流程缺少稽核軌跡,更會增添海外分行的營運風險與負擔。

資通電腦擁有多年服務香港地區銀行的經驗,此次協助王道商業銀行香港分行導入ARES Nuntio法規報表申報平台,特別著重於報表相關數字的追蹤軌跡與相互勾稽,以期報表產製後,大幅降低申報人員投入驗證報表的成本。

資通電腦法規報表平台導入顧問李佩璇也提到,導入過程中,資通電腦會依照法規編製報表邏輯並與使用者確認業務參數後,匯入銀行核心系統產生的介面檔;再到ARES Nuntio法規報表平台即可產生報表,系統不僅允許使用者調整申報金額,也保留完整的異動軌跡供日後查核。此外,銀行人員與資通電腦導入顧問的編表結論均會保留在平台上,並對使用者公開,降低對特定人員的依賴。

資通電腦後續將增益ARES Nuntio法規報表申報平台的先期驗證資料來源與跨表勾核機制,在報表產製同時,即告知申報人員需注意的申報項目,或是特定來源資料調整,對各報表的影響項目,使得銀行在法規申報上更順暢。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