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揚透過阿里巴巴平台新客不斷 貨銷全球五大洲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康揚透過阿里巴巴平台新客不斷 貨銷全球五大洲

  • 鄭斐文台北

康揚特殊美術印刷成立至今超過30年,並具超過10項專利技術的MIT專業貼紙印刷製造商,多年來僅銷受於台灣市場。康揚二代邱矞有鑒於國際市場商機無限,便開始運用阿里巴巴國際站(Alibaba.com)帶領公司走向全球。目前由董事長邱祥掌握產業研發技術,二代邱矞主要拓展全球業務行銷,讓全球見識台灣貼紙印刷優良品質與創意技術。

5年前,邱祥董事長對於使用跨境電子商務平台是抱持著質疑,而畢業於行銷領域的邱矞靠著深入研究各跨境電商平台的優劣點,最終選擇了全球B2B跨境電商平台阿里巴巴國際站(Alibaba.com),並先以一人之力開始運營平台,也開啟了康揚跨境貿易之路。踏入跨境電商市場的第一年,邱矞便交出好成績,不僅讓邱祥信服,也獲得全公司同仁的支持。

康揚二代邱矞協理。

康揚二代邱矞協理。

隨著國際貿易市場小單化與客製化趨勢,康揚引進了數位化印刷機器,以滿足全球各地買家小單需求,邱矞表示,康揚的產品本來就是客製化,而各地買家訂單量需求都不同,但只要客戶願意下訂單,康揚必能滿足客戶需求。目前有很多老客戶當初也都是從小單逐漸轉為大單,更多甚至已經是定期下單。

對於阿里巴巴國際站(Alibaba.com),邱矞可說是又愛又恨,愛的是國際站每日即時更新的大數據資料,能隨時了解全球產業與買家趨勢,恨的是平台日新月異規則更新,使得時常擔心學習無法跟上腳步。「平台隨著國際買家的需求趨勢所以時常有變化更新,阿里巴巴國際站也會經常提供資訊與課程讓我們了解與學習。」邱矞說。

目前康揚的外銷電商團隊已經由邱矞一個人的單打獨鬥增加到5人的團隊合作,有專門運營阿里巴巴國際站、有專職服務客戶,更有公司背後研發與設計團隊的支持,讓康揚這5年來外銷成績持續成長,現在外銷營業額已佔公司總營業額的20%,且外銷年成長40%。來自全球五大洲共計27個國家的買家,其中80%~90%都是來自阿里巴巴國際站(Alibaba.com)。

日前康揚更在2週內就搞定一張來自菲律賓的百萬訂單,讓邱矞更是有信心帶領團隊達標,而邱矞也持續讓國際買家能夠看見台灣優商新勢力的優秀。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