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導入Pure Storage解決部署雲端桌面問題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成大導入Pure Storage解決部署雲端桌面問題

  • 吳冠儀台北

Pure Storage宣布國立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以下簡稱:成大計網中心)導入Pure Storage。成大計網中心為因應科技部相關計劃,需部署建置桌面虛擬化環境供合作校及本校使用,為解決部署過程中會遇到的各種困擾,因而導入Pure Storage FlashArray,解決開機風暴及優化執行應用程式的效率、提升空間使用率,建構了高穩定、高效能、高可用性之雲端虛擬桌面平台,大幅減少管理人力上的需求。

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蔣榮先主任表示,在選擇導入系統時曾考慮過多家廠商的產品,對Pure Storage在各項效能指標上的表現感到滿意,特別是速度、產品穩定性、維護的簡易性及性價比。

Pure Storage FlashArray的即時資料壓縮、資料去重複化機制,也能滿足本校高容量的儲存需求,幫助長期因開機風暴困擾的我們。在導入Pure Storage後,成大300台VDI,每台分配100G的硬碟空間,原需30TB空間,經過壓縮後實際使用空間為1.5TB,超過20倍以上的資料減量率,也幫助整個雲端服務運作更順暢。

Pure Storage台灣區總經理吳元愷也表示,很高興能協助成大導入克服開機風暴的困擾,Pure Storage提供的Evergreen計劃,每3年免費為客戶更新和升級軟硬體設備,讓客戶僅需一次性部署儲存空間,便可以隨時依需求,對空間、效能等進行升級,在設備升級過程中無需停機,不影響效能,不需搬遷資料,又能持續數十年,是相當具有永續性的貼心服務。

近年來物聯網、AI、深度學習、機器學習等議題興起,為協助校內各研究領域發展出有創意且具前瞻性的運用,也預視到未來將產生大量數據資料,如何提供研究人員資料儲存空間以進行有效快速的數據分析,是成大迫切要面對的課題。

蔣榮先主任表示,現階段學術研究領域期盼利用AI的強大潛力,快速地發揮創新能量,取得競爭優勢;然而,AI需要高效能的基礎架構。Pure Storage能消弭基礎架構複雜度所帶來的障礙,將會是強大的助手,協助學校在建置AI系統上突破,並且集中運算資源,藉由智慧管理提升運轉效能,降低總體投資成本,更有效推動更多相關計劃。

未來成大也將與教育部合作,規劃建立人工智慧及資料科學等人才授課所需之高可用雲端平台,以數據分析、運算服務為導向,建構高效益的服務內容,提供人工智慧演算法學習課程、資料科學研究、資料工程實作服務內容,並打破空間限制,以雲端服務方式讓更多領域人才使用。

成大期望透過部署高效能的儲存設備,彙集各領域的資料,增進跨領域的合作,培育更多人工智慧所需的資料科學(Data Scientist)人才,同時也強化學際互動,協助各研究領域發展出有創意且具前瞻性的運用。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