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機器人 協助企業突破IT人力開發負載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軟體機器人 協助企業突破IT人力開發負載

  • 李佳玲台北

如如研創開發出一套以軟體規格藍圖為基礎的人機協作軟體機器人。
如如研創開發出一套以軟體規格藍圖為基礎的人機協作軟體機器人。

若用「蓋房子」來比喻軟體系統的開發,現行的方式仍像是百年前蓋三峽祖師廟一樣,要放幾個梁柱、屋脊做幾條龍,都要靠口頭和老師傅溝通,不但速度緩慢,所有知識也都綁在特定的人身上。

然而「 有規格藍圖的軟體機器人世界則是另一種面貌 」,假想今天要蓋一棟摩天大樓,再也不需從地基做起,只要拿著台北101的設計圖,就可以在原先穩固的基礎上作業,而且設計規格修改後即可產生新版的系統,不必繼續疊床架屋,系統可維護性也大大提升。

軟體規格藍圖直接生成資訊系統 用藍圖翻轉軟體世界

以規格為中心的軟體規格藍圖(Soft-Print),由軟體機器人直接編譯規格成為執行系統,這種No code完全依靠規格(Spec driven;ruRU inside)直接來進行系統開發及維護的方法,能快速開發企業資料庫應用系統,可以敏捷地長期維護系統,實現隨企業成長最佳實務化的企業軟體,進而以系統創新改善驅動企業成長。

軟體機器人帶來的好處包括如下:

1. 軟體機器人可以協助資訊主管能將珍貴的軟體人力用於刀口上,專注使用者真正的需求規格,擺脫因為反覆釐清變動需求而深陷程式碼的泥沼,將繁重的程式開發及維護交給隨時待命的軟體機器人。

2. 提升企業的軟體預算的ROI,C/P以及TCO,消除大量溝通無形成本。

3. 活化企業中久被擱置或已捨棄的廣泛長尾需求。

4. 軟體規格直接編譯成為系統,解除企業資訊系統長期維護的困難。

5. 大幅縮短開發及維護的時間,也確保品質和交期,滿足企業成長中變動頻繁的需求。

企業IT預算配置從配置人力變成配置規格

既然編譯軟體規格就可以直接生成或更新系統,那麼企業的IT預算配置也不應該再以配置人力為主,而是要變成以配置規格為主,每一間企業都應該要配備一套以軟體規格藍圖為基礎的人機協作軟體機器人,讓團隊具有共同的溝通語言以進行分工合作。不用再擔心資訊系統的原開發者或廠商異動,找不到人維護的問題。

透過Soft-Print軟體規格藍圖來設計開發企業資料庫應用系統是軟體工業4.0的典範移轉,有軟體規格藍圖讓軟體機器人照著做,從以人為中心,典範移轉到以規格為中心。如如研創的解決方案在智慧農業、交通業、製造業、服務業、工程業、幼教業、軍方,都有成功的案例。關於如如研創軟體機器人解決方案詳細,請上如如研創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