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德萬最新T2000模組具備高精度的數字轉換器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愛德萬最新T2000模組具備高精度的數字轉換器

  • 林仁鈞台北

最新模組具備超高動態範圍新一代音訊裝置PMIC與DAC元件測試一把罩。
最新模組具備超高動態範圍新一代音訊裝置PMIC與DAC元件測試一把罩。

愛德萬測試(Advantest Corporation)發表最新GPWGD高解析度模組,具備業界最高精度的數字轉換器,能測試嵌於電源管理IC(PMIC)內的高解析度音訊數位類比轉換器(DAC),以及獨立高解析度音訊元件。此模組創新的測試技術,能涵蓋超高動態範圍,從元件特性分析到量產實現前所未有的類比測試精準度,在測試載板上省去複雜設計,也不需要額外測試或測量儀器。

高解析度音訊與CD相比,不僅動態範圍更廣,音源品質也更好。支援高解析度音訊的電子裝置愈來愈普及──包括智慧型手機,穿戴式電子產品與家庭劇院、自動導航系統、遊戲機、4K與8K電視以及其他新一代產品等等──嵌有數位類比轉換器(DAC)的電源管理IC(PMIC)數量增加,這將會需要具備24或32位元解析度的高動態範圍測試。

T2000平台加上GPWGD高解析度模組,只要一套系統設置,就能完成PMIC和高解析度音訊數位類比轉換器(DAC)的測試,對客戶而言,不僅資本投資能獲得最大利用,也能縮短測試週期。

向上相容的特性與具高解析度功能的數字轉換器,實現領先業界的測量能力,訊噪比(SNR)和動態範圍(DR)皆達30dB,超過其他測試機台的類比效能。此外,具備優異的同測能力,相較市面上其他系統相比量多了1倍同測數,從而提高產能並降低測試成本。

新的GPWGD高解析度模組在設計上具備高度彈性,無論是測試目前的元件類型或是最新高解析度音訊IC,都能夠與實驗室或生產環境無縫快速整合成為即戰力。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