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積電引進精品科技X-FORT 打造資安防護機制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力積電引進精品科技X-FORT 打造資安防護機制

  • 劉中興台北

力積電引進精品科技X-FORT打造多層次資安防護機制。
力積電引進精品科技X-FORT打造多層次資安防護機制。

在全球商業機密外洩事件時有所聞下,企業唯有運用合適工具保護資料安全,才能杜絕無孔不入的惡意程式,以及揪出有意竊取商業機密的員工,維持在產業上的競爭力。在半導體領域的力積電,多年前即引進精品科技X-FORT電子資料控管系統,並在2019年擴大規模部署到多個廠區之中,全方位保護商業機密的安全。

力積電資訊管理處資深處長劉堅松指出,全球半導體產業競爭非常激烈,所以包含美國、台灣、日本等技術領先國家,都面臨營業機密可能被竊取的壓力。力積電除有自行研發的技術外,也透過與美、日等夥伴合作方式,取得各種先進製程技術。所以我們致力打造能保護商業機密安全的資安防護網,精品科技X-FORT電子資料控管系統可讓我們的資安藍圖更為完整,且相關保護機制深受合作夥伴肯定,我們很滿意該產品功能與精品科技的支援服務。

強化端點裝置管理 X-FORT功能優於他牌

堅持精進技術、嚴格品管和高效率製造的力積電,目前擁有2座8吋及3座12吋晶圓廠,主要針對先進記憶體、客製化邏輯IC與分離式元件等三大領域,提供全方為的晶圓代工服務。該公司從晶片設計、製造服務,到設備、產能分享,根據不同客戶的屬性和需求,共同建立緊密、彈性的合作機制。

為求在快速變遷的市場中勝出,力積電持續推展國際合作策略、引進尖端科技、開發自主技術、穩健拓展市場,致力提供專業晶圓代工服務與客戶共創雙贏。為避免商業機密被競爭對手竊取,該公司很早就引進端點設備管理工具,全面管制個人電腦的USB埠、帳戶存取權限管理等等。然該品牌端點設備管理工具有限,無法進行細部設定等,也讓力積電決定在2014年尋找新解決方案。

力積電系統網路部經理林世國指出,我們需要的端點管理工具需要擁有下列功能,首先是log資訊要完整,要可記錄每個員工的操作行為以及內容。其次,因應公司僅允許員工使用公司配發USB隨身碟的機制,軟體必須要能註冊與管理合法USB隨身碟。第三點,考量到員工有攜帶公用電腦外出洽公的需求,軟體要能錄下所有操作畫面。

市面上端點管理工具不少,但能符合上述功能的品牌卻不多。在力積電系統網路部詳細評估與測試之後,最終決定與研發總部在新竹的精品科技合作,引進該公司的X-FORT電子資料控管系統,並購買 本機安控與網路安控等模組。

公用隨身碟搭配公用電腦 降低資料外洩機率

在晶圓代工領域有突出表現的力積電,全球技術合作夥伴包含美國、日本等業者,客戶更涵蓋全球主要IC設計公司、消費性電子大廠等等,對資安防護向來非常重視。該公司認為資安防護機制必須透過多項產品相互搭配,如VPN、防火牆、電子郵件管理等等,且必須主動掌握用戶平時操作行為,才能避免發生商業機密外洩而不自知的狀況。

因此,力積電除全面管理用戶端電腦的USB埠之外,從2014年開始透過精品科技X-FORT主動收集員工電腦的隨身碟操作、印表機操作記錄並備份檔案,定時檢視報表,確認是否有資料外洩的跡象。其次,亦在同年即委託外部廠商客制化公司內部專用隨身碟並且透過精品科技X-FORT註冊與管理,全面禁止員工使用非預先註冊的私人USB隨身碟。

「公司配發給員工的公用電腦,我們也透過精品科技X-FORT協助,設計成公司內、公司外部等兩種政策。」林世國解釋:「當X-FORT偵測到無法與中央管理伺服器連線時,便會自動切換到公司外部政策,即全面禁止網芳連線、文件列印,且會自動記錄操作影像等,藉此將資料外洩風險降到最低,也方便資訊人員進行事後稽核。」

精品科技X-FORT吸引力積電的另個特色,即是提供「硬碟防護」功能,用戶只有在有安裝X-FORT Agent的電腦,並在正常開機狀況下,才能存取硬碟中的詳細資料。如此一來,當力積電員工外出使用的公用電腦,不幸被犯罪組織竊取時,亦無法透過串接存取到受保護硬碟內的資料,自然不用擔心發生商業機密外洩事件。

定期製作資安週報 主動掌握異常行為

林世國認為,精品科技最大優勢在於技術團隊位於台灣,能提供其他外商品牌欠缺的快速客制化服務,滿足力積電的多元需求。如我們每週都會從資安設備中擷取資料,製成便於閱讀的資安週報,而該公司技術團隊也客制X-FORT相關API,讓資安週報中的訊息更完整。

精品科技技術支援與X-FORT完善的資料控管功能,不僅深受力積電肯定,也讓到力積電參訪的外國夥伴與客戶感到驚豔,對於提升該公司品牌形象與競爭力帶來極大幫助。所以在力積電未來規劃中,不排除要求供應商也要引進X-FORT電子資料控管系統,透過多方面協同合作方式,共同保護商業機密的安全。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