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ÜV NORD與華證科技聯手舉辦車電功能課程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TÜV NORD與華證科技聯手舉辦車電功能課程

  • 林仁鈞台北

在2020年後5G將開始發酵,車聯網的V2X與自駕車的技術發展趨勢,未來車用電子系統的安全性風險更是日益升高,而隨著即將來臨的新版標準會將這些更先進的汽車安全功能納入其中,對車用電子系統供應商來說ISO 26262在2018年發佈新版標準,從系統、元件、軟體工具以及生產製造的完整功能安全設計流程與確認制度,確保汽車駕駛的安全性,是全球車廠目前接受的安全標準認證。

為了確保汽車電氣/電子(E/E)系統的功能安全性,2011年正式發佈的ISO26262標準,制定了一套從產品的概念設計、到系統、硬體與軟體層級的開發、以及生產與運作、支援流程等完整的規範,並已獲得全球業者的採用。然而,為了因應汽車中半導體元件扮演了攸關功能安全性的重要環節,在新版中亦已將其納入規範。

汽車產業持續朝數位化發展的趨勢下,現在汽車內部正整合了更多數量的ECU(電子控制單元)與軟體,並朝雲端運算移轉。這些進展雖然顯著提升了汽車的駕駛功能與使用者體驗,但連網汽車也帶來了更高的安全風險。因此,軟體、資料以及功能性都必須避免未經授權的存取與操控。

對整個汽車供應鏈來說,包括系統製造商、IP設計人員及IP整合業者,都必須確保技術的安全性,才有可能真正發揮數位化與車聯網帶來的商機。有鑑於此TÜV NORD與華證科技聯合舉行 ISO 26262 Certified Automotive Functional Safety Engineer (CAFSE) 公開班培訓課程,期能為車電產業播下功能安全從業人員的種子。(課程訊息)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