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梭系統啟動人本發展計畫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達梭系統啟動人本發展計畫

  • 吳冠儀台北

達梭系統宣布啟動「人本發展(The Only Progress is Human)」計畫。這項全球計畫旨在提高人們對當今社會和環境挑戰的認識,並鼓勵大眾運用虛擬環境構思永續創新,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在兩年的時間裡,達梭系統將透過十大「行動(Act)」與大眾互動,具體關注人類在健康、城市、能源、水資源等領域所面臨的最嚴峻挑戰。這些行動將展現數位雙生體驗如何幫助大眾應對各種挑戰,解決從「如何在將來更好地掌控我們的健康?」到「我們如何護衛最寶貴的資源?」等問題,同時透過重新構想未來、改變產品設計製造方式、打造以人為本的真實體驗,來推動未來發展與進步。

首個行動聚焦於情感並關注「虛擬世界如何改變人們體驗情感的方式?」此一挑戰。展現虛擬環境如何同時與理智和情感進行互動,使之成為積極行為的強大動力。這種名為「虛擬和聲」的獨特音樂與視覺體驗,將借助3Dvarius向學生提出開發新一代樂器的行動倡議。3Dvarius是首款採用達梭系統解決方案設計且能夠完整演奏的3D列印小提琴。

達梭系統董事會副主席暨執行長Bernard Charlès表示,虛擬世界的最大價值在於,它不僅能夠幫助瞭解每個設計決策所帶來的社會和環境影響,同時還能構思更美好的未來。虛擬環境將想像、實用方案和永續發展相互串聯,以實現產品、自然和生命之間的和諧。達梭系統的願景是引領全球變革,邁向以人為本且能真正實現永續創新的全新時代。透過十大行動來落實此項願景,這些行動將動搖成見,並鼓勵大眾採取行動。

運用達梭系統3DEXPERIENCE平台和應用所創造的數位雙生體驗,已經幫助業界探索開發全新醫療方法、改善城市的服務提供、並設計出能夠吸收污染的雕塑。透過在實際建立解決方案前針對其具體使用情境進行設計、模擬、測試、理解以及體驗,數位雙生體驗開闢了全新可能。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