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難而上,未來可期 華南工博會助力重啟大灣區工業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迎難而上,未來可期 華南工博會助力重啟大灣區工業

華南國際工業博覽會將於6月2~5日在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寶安新館)如期舉辦.
華南國際工業博覽會將於6月2~5日在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寶安新館)如期舉辦.

COVID-19(新冠肺炎)的突然爆發,對於佔國民經濟比重最大的工業領域來說,無異於一場生死大考,要發展,就要在不確定性中尋找確定性。疫情是一場災難也是一面鏡子,折射出了「數位化」三個大字,尤其是邁入2020年,圍繞AI、5G、工業物聯網(IIoT)等新興領域的「新基建」在中國遍地開花,充滿巨大發展前景的粵港澳大灣區更是「得天獨厚」。

雖然疫情衝擊帶來的影響不可避免,但在廣東省及各地政府的大力推動下,2月10日,廣東各類企業陸續復工複產;3月10日,分區分級精准復工複產;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率已達90%以上。

新一代信息技術與應用展、工業互聯網展(ICTS、IIS)

新一代信息技術與應用展、工業互聯網展(ICTS、IIS)

一個月的時間裡,分層分批全省部署,依託工業互聯網產業先行優勢,組織開發「一批戰疫雲產品」、試點「一批產業集群」、推出「一批加碼政策」,穩健前行。此外,廣東近日又發布了1,230個2020年重點建設項目,涵蓋基礎設施、工業投資和民生專案三大方面,同時,5G建設、工業互聯網、醫療設備、生物醫藥等一批重大項目正逐步開工。

迎難而上,工博會與您共謀新市場機遇

在抗疫與復工雙行進的關鍵時期,中國工博會團隊尤其關注相關產業的動態發展,並與展館方、參展商、合作夥伴等保持密切溝通,整合資源、共用管道,助力企業復工複產。

由中國國際工業博覽會和漢諾威工業博覽會原班組展人馬共同重磅打造的華南國際工業博覽會(以下簡稱「華南工博會」)整合華南國際工業自動化展覽會,中國(深圳)鐳射與智慧裝、光電技術博覽會,華南國際鈑金展等成熟展會,將於6月2~5日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寶安新館)如期舉辦,聯合近千家海內外展商打開粵港澳大灣區創新融合新局面。

新一代信息技術與應用展(ICTS)作為華南工博會重要的專業主題展之一,聚焦「工業互聯網」、 「數字化工廠」,融合AI、物聯網、5G、邊緣計算、資訊安全、數位化工廠、工業品電商與數位化供應鏈等熱議話題,分析解讀企業華南市場發展需求,攜手廣東省工業互聯網產業聯盟、上海市工業互聯網協會等產業領先企業及權威機構,分享產業應用案例,進一步賦能工業用戶落地華南乃至更廣泛的市場,建立工業合作發展交流平台,共推灣區建設,發展灣區經濟。

對於工業廠商們來說,6月的第一周舉辦華南工博會是一個新機遇—「追回過去的五個月,重整未來的下半年。」

深圳作為粵港澳大灣區四大中心城市之一,毗鄰港澳,輻射華南。先進製造業和高技術製造業在深圳的產業結構中佔有重要地位,中小企業活躍,非國有企業佔90%。在高階製造業方面,深圳已經形成完整的產業鏈,其中包括生產性服務業。憑藉「硬核」的產業市場和卓絕的地理優勢,華南工博會還將吸引來自3C及電子製造、紡織服裝、食品飲料、建築材料、傢俱製造、海洋船舶、金屬加工、輕工造紙、中成藥製造產線、倉儲物流、汽車製造等領域的近10萬人次專業觀眾前來參觀採購。

未來可期,工博會相邀共襄新工業革命

2020年是中國「十三五」時期的最後一年,是「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期。作為全球最具規模和影響力的工業盛會之一,中國國際工業博覽會為了將領先的數位化、信息化技術更全面的呈現于市場,於2019年8月宣布設立全中國布局戰略。

新一代信息技術和工業互聯網作為數位化&智慧化製造業發展的最佳入口,緊隨國家戰略和市場需求,著重關注長三角、大灣區、成渝等重要經濟帶產業特色與工業發展現狀,以產業平台為依託,以集成創新和技術平台為落點,加速推進工業互聯網在各領域的應用,實現產業鏈上下游的高效協同、高速成長和價值共創,形成系列化的新一代信息技術與應用展/工業互聯網展(ICTS/IIS)及國際工業互聯網大會的核心理念。

待到初夏綠樹成蔭,讓世界看到疫情防控後的中國工業新局面!

新一代信息技術與應用展/工業互聯網展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