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高峰會 ABS2020即將登場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區塊鏈高峰會 ABS2020即將登場

  • 黃書瑋台北

區塊鏈高峰會Asia Blockchain Summit 2020即將在7月15日登場,為了因應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2020年將首度嘗試「虛擬高峰會」形式,將ABS 2020移轉至線上進行。

本屆的ABS 2020區塊鏈高峰會將重點聚焦在「區塊鏈的落地應用」。從社會衝擊、產業應用、市場趨勢、傳統金融與投資領域的變革、政府央行數位貨幣、核心技術革命,以及未來世界的樣貌等七大主題,進行深度且全面的探討。

承襲過往ABS亞洲區塊鏈高峰會的傳統,為了讓區塊鏈與加密貨幣更好地磨合並融入現今社會,實現真正的大規模落地應用及信任革命,關於「政府監管與合規」的議題也是今年所特別關注的焦點。

為此,主辦單位這次邀請了指標性的政府官員,包括有「加密老媽」之稱的美國證交會委員Hester Maria Peirce、台灣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數位政委唐鳳、新加坡金管局首席金融科技官Sopnendu Mohanty以及世界經濟論壇的區塊鏈暨數位貨幣負責人Sheila Warren等。

ABS 2020也特別邀請到曾任國際太空站指揮官的太空人Chris Hadfield,除了象徵區塊鏈與加密貨幣市場飛向月球(to the moon)、航向宇宙(to the space)外,也邀請他分享如何帶領太空人在外太空突破重圍,創造新局的故事。

附檔:國際太空站指揮官的太空人Chris Hadfiel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