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ala助均一教育打造個人化學習環境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iKala助均一教育打造個人化學習環境

  • 周建勳台北

教育是孩子認識世界的眼睛,也是銜接未來的橋樑。非營利組織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簡稱均一)致力於提倡與落實教育平權,在未來的教育藍圖中,均一期待每個學生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步調及學習內容,從傳統的「工廠模式教學」,走向針對學生進度分群的「差異化教學」,最後達到在自學環境的「個人化教學」。

為了培養孩子成為自我學習嚮導,均一打造了完整涵蓋學習與教學的「均一教育平台」。透過影片作為學習內容並提供成果檢核,範疇涵蓋國小到高中的數學、自然、語文到電腦科學等科目,平台上有超過1萬支學習影片、4萬題練習題能輔助老師教學 (如:課前預習、課後習題等),善用影片「可重複播放、可隨時暫停」的優勢,讓學生能依照自己的需求與步調來學習,宜蘭學生使用平台練習3.5小時,學力檢測在100人中能有效提升14名。

沿用可汗學院基礎架構GCP高彈性及視覺化介面讓均一輕鬆部署、專注開發均一成立之初即獲美國可汗學院授權,能以其原始碼為基礎,逐步茁壯開發出適合台灣學生的在地化教學內容及教育平台,而可汗學院原始碼即以Google Cloud的運算產品Goolge App Engine作為背後的基礎架構。

在工程師資源有限的環境下,人力必須集中在產品開發,而Google Cloud提供了極高彈性及穩定性的系統架構,讓工程師能透過簡單的指令及視覺化的介面進行部署、版本切換、應付快速變化的使用者流量,這也是均一最終決定持續採用GCP的主要原因。相較於同業,均一更早接觸雲端、最大化雲端的使用效益。

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執行長表示:使用Google App Engine大幅降低網站維運所需心力,降低10%工程師團隊人力,並且省下硬體費用、空間成本、大幅提高穩定性。iKala Cloud顧問諮詢服務有效協助我們快速釐清與排除在GCP上遇到的技術問題。BigQuery 10倍加速數據回饋週期,產品決策更即時均一在GCP四大應用場景涵蓋「數據分析」、「網站運作」、「平台功能部署」、「即時通知」。

均一利用「NLP自然語言處理」技術建立大量題目及影片之間的連結,將教材貼上適當的標籤,在學生遇到學習困難時,立刻跳出適當的推薦影片提供觀看,看完影片後也將再度挑戰相關題目,學生在下一題的答對率有效提升10%以上。均一教育平台累積了學生大量的學習路徑,透過AI與機器學習成為學生的專屬智慧助教,了解個別的學習弱點與強項,規劃給孩子最適合他的學習內容,落實真正的「個人化學習」。